IEAT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活動快訊

29個小組氣象一新 強化公會服務能量

第19屆第1次小組召集人聯誼座談會於10月25日舉辦,理事長特別感謝各小組正副召集人多年來對於小組運作的指導與協助,也期許各理監事繼續支持小組業務發展。


適逢新任理監事與小組正副召集人上任,第19屆全體行業及專案研究小組召集人第1次聯誼座談會於107年10月25日擴大辦理,再度邀請到經濟部王美花次長蒞會演講「國際經貿情勢」,同時由黃振進理事長親自頒發29個小組正副召集人及顧問當選證書,當天共計超過90餘人出席,足見各小組正副召集人對本活動的重視與投入。

黃理事長於會中特別感謝各小組正副召集人對產業的付出與貢獻,尤其本屆成立以來,在各小組正副召集人熱心指導下,不論是政策研商會議,或產業研討會,會員參與度愈來愈高,加上理監事貢獻己力,投入小組,讓本屆小組會議與活動不論是質或量更勝以往。會中黃理事長一一親頒當選證書、與大家合影,會後更邀請各小組代表於亞都麗緻飯店餐敘,表達其多年來協助本會小組業務運作的最深謝意。

本會作為政府與業者溝通平台,每年2次小組召集人聯誼座談會不僅是協助會員反映重要意見,同時也增進業者瞭解政府政策、佈局全球。此次王次長特別提到台灣身為國際供應鏈一環,近年國際情勢詭譎多變,如全球及區域局勢不定、美國重要貿易政策多變、WTO貿易機制與功能無法彰顯、CPTPP最新進展等,我國所面臨的挑戰將更嚴峻,為參與全球區域整合、突破我國經貿現況,政府刻正積極爭取加入CPTPP。最後,王次長再次以她良好的溝通能力,不僅將我國經貿政策闡述清楚,同時對於業者提問也都盡其所能給予回覆。

本屆29個小組共遴選出116位小組正副召集人及9位顧問,皆為具代表性且熱心公益之業者代表,其中1/3為新任正副召集人,相信本屆小組業務運作在新理監事團隊與小組正副召集人的支持與指導下,定能凝聚向心力、業務蒸蒸日上,共創新氣象。


經濟部王次長美花向各小組正副召集人及理監事主講國際經貿情勢,說明我國現今面臨的國際情勢與挑戰。

 

10月25日擴大辦理第19屆小組召集人第1次聯誼座談會,本活動獲各小組正副召集人重視,出席授贈儀式的小組代表逾90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