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T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活動快訊

全台大學生為B2B跨境電貿易努力不懈!

北區期中分享會


本會本著培育電子商務人才的初心,與中華國際經貿研究學會及阿里巴巴國際交易市場合作「2019年全國大專院校B2B跨境電商競賽」,吸引全國大專院校逾600名師生參與,從10月開賽以來,參賽同學們在課業壓力之餘,仍然孜孜不倦地和廠商一齊討論商品上架、詢價信回覆、RFQ報價等問題,日以繼夜操作阿里巴巴國際站,為B2B跨境電貿易努力不懈!

為了解各隊伍的平台進度,主辦單位特於日前辦理期中分享會,北區於107年11月11日假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辦理,南區、中區於11月17、18日分別假高雄科技大學、台中逢甲大學辦理,全台共有超過300名師生參加,由競賽總顧問─京奇電商董坤鑫總經理擔任講師,針對隊伍的後台數據加以診斷,提出優化方向與建議,更傳授電商業務技巧,引導同學如何成功接獲訂單。

本次競賽亦推動『B2B跨境電商產學人才媒合計畫』,協助學生與廠商進行實習媒合,同時由京奇講師團隊為學生進行30小時的專業培訓課程,為廠商節省培訓成本,並提升學生電商即戰力,及早培養具備專業實力的電商行銷人才。

南區期中分享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