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T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活動快訊

本會頒發百萬獎學金,培育台灣貿易界未來新星


林承斌主任委員(右前四)與審查委員、與會貴賓與獲獎同學合影。

 

本會與中華民國貿易教育基金會投入國貿人才培育逾60年,早於民國63年撥款設立「國際貿易獎學金」,每年獎助各大專院校國際貿易相關系所成績優秀同學,迄今已超過2,000人受惠,為鼓勵更多國內優秀學生全心投入國際貿易領域學習,今年首度將總獎學金提高到100萬元,且開放全國含外籍生、大陸生、僑生參加遴選,希望藉此促進國際交流。
「106學年度傑出國貿人才獎學金」於107年9月開放申請,獲得全國大專院校的重視,經層層關卡選出4位傑出碩博士生、6位大學生,並於107年12月18於本會12樓宴會廳舉辦頒獎典禮,獎學金審查委員會主委林承斌常務理事表示,如今國際情勢以國家之間的雙邊與多邊貿易協議為發展重點,貿易業更需專業國際貿易人才,尤其是具有國際視野、跨國移動與溝通能力、專業知識與跨領域能力的人才,肯定本屆得獎同學的優異表現,期待未來成為台灣貿易界的希望。

本次獎學金審查也邀請前經濟部國貿局局長、駐越南代表黃志鵬,以及實踐大學前校長謝宗興教授擔任委員,選出國立政治大學、中國文化大學、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元智大學、逢甲大學、東吳大學等校共10位獲獎學生,其中包含一位陸生,每人可獲新台幣10萬元獎學金。今年得獎學生共同特點是語文能力非常傑出,除了英文,多位學生還具備流利的第三外語能力。同學們不僅課業表現優異,還參加多項實習、競賽活動,如「貿易小尖兵赴新興市場海外實習計畫」、取得「國際貿易大會考」證照等,對於求學及職涯發展都有明確的規劃與目標,更重要的是他們都投入社會公益,不僅追求自我的成長,還能貢獻社會,具有成為傑出國貿人才之潛質。

國貿獎學金多年來獎助非常多優秀學子,許多獲獎學生進入社會後,在貿易相關產官學領域具有傑出貢獻,如國家駐外人員、貿易局官員、國貿系主任、企業負責人等,典禮當日特別邀請歷屆獲獎代表-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葉明水秘書長蒞會分享,葉秘書長感謝當年「國際貿易獎學金」的獎助,讓他得以持續在貿易界耕耘與貢獻,並以「真正的成功不是超越別人,而是超越昨天的自己」勉勵得獎同學,期待同學們未來能在貿易界發光發熱。


106學年度傑出國貿人才獎學金獲獎同學合影,每人可獲新台幣1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