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T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活動快訊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108年馬祖敬軍團
善盡社會責任 慰勉駐軍不畏辛勞


本會黃名譽理事長呈琮、凃副理事長慰問支援營補給連,關心在營官兵生活。


馬祖是國家安全的第一線,為了感謝國軍保家衛國,特別由本會名譽理事長黃呈琮在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的陪同下,率團赴馬祖慰勞前線官兵,包含本會副理事長凃如肯等一行22人參與,本團也是今年全國第一個敬軍活動。

這次敬軍團安排2天的活動,首先前往環山營區慰勉混砲連及火箭排的駐軍,關心在營官兵生活狀況,緊接著邀請國防部藝工隊及辛隆等演藝人員在介壽堂辦理敬軍聯歡會,提振官兵士氣。隨後在勝利山莊與馬防部官兵代表共進午餐,向國軍辛勞致上謝忱與敬意。下午前往馬祖天后宮祈求國泰民安,隔著山、海遠望馬祖巨神像,讓嚴肅的軍事重鎮,增添了一幅平靜的畫面與氣息。第二天前往慰問專門負責軍品運輸安全的補給連,以及屢在生死關頭中創造榮譽的兩棲連等單位,皆是全國訓練最精良的特種部隊,徹底打造出獨特、精實的馬祖精神。

馬祖在戰地政務解除後,駐軍逐年減少,但國軍和民眾的關係始終非常融洽,近年還致力發展戰地觀光,本團最後在近距離觀賞「藍眼淚」後,畫下圓滿的句點,但想來馬祖,因為氣候的詭譎多變,要隨時做好回不了家心理準備,尤其馬祖冬天東北季風強勁,國軍弟兄在此守衛國土有許多的不便與難度,臺灣經貿得以發展,國軍功不可沒,因此本會長期從事勞軍活動,善盡社會責任,期盼給予國軍最高榮耀的肯定。



本會黃名譽理事長呈琮代表敬軍團向兩棲連部隊致上誠摯的感謝與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