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T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活動快訊

「2019年全國大學生B2B跨境電商競賽」培育電商生力軍


總決賽競賽八強隊伍上台簡報

 

1月19日「2019年全國大學生B2B跨境電商競賽」總決賽,由台北商業大學團隊奪冠。這個由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與全國7所學校共同辦理的第三屆大賽,協助培育電商生力軍,今年參加隊伍及競賽成果再創新高。

今年共有來自全國北、中、南各地24校、95隊學生,與阿里巴巴國際站超過100家外貿企業共同組隊,總計逾500位師生參賽。總決賽暨頒獎典禮於1月19日假致理科技大學辦理。

今年競賽透過實戰經驗豐富的跨境電商講師、企業與駐校教練的指導,從電商門外漢,到能真正成交訂單,蛻變成為電商生力軍,這次的競賽總共接獲來自44個國家共147筆訂單,訂單金額達到新台幣525萬元,較去年競賽成果繼續成長近3.5倍,是歷屆競賽最好的成績。

活動致詞貴賓中,致理科技大學蔡淵輝職發長表示,學校已積極投入跨境電商教育與孵化,培養學生成為企業愛用的人才。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黃文榮秘書長鼓勵同學掌握數位發展趨勢,中華國際經貿研究學會陳坤銘理事長則表示,跨境電商就業市場很大,真正有用的技術是就業的保證。

活動當天由國立台北商業大學、實踐大學、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德明財經科技大學、龍華科技大學、國立屏東大學等6校晉級前八強團隊,以活潑又有活力的方式分享賽程中的經驗與成果,同學們使出渾身解數,展現對於成為跨境電商專業經理人的高度嚮往和企圖心。

競賽的結束代表另一個新的開始。如何運用此次競賽所學,投入跨境外貿領域,創造更多機會,也為台灣中小企業找到最有潛力的優秀人才,是本次競賽的最終目標與目的。

下列為競賽團隊前五強名單(學校-隊伍名稱-廠商名稱)
冠軍團隊:台北商業大學《百富達五角洲》(百富全球有限公司)
亞軍團隊:國立台中科技大學《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S》(桓昌股份有限公司)
季軍團隊:實踐大學《「實」方寶「踐」》(星毅設計股份有限公司)
殿軍團隊:國立屏東大學《阿里巴巴與六位大盜》(花芊草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菁英團隊:國立台中科技大學《TFG》(峯郁有限公司)


總決賽暨頒獎典禮貴賓及師生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