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T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活動快訊

「108年度貿易小尖兵赴新興市場海外實習計畫」持續創新突破


貿易局何莉芬組長感謝本會辦理「貿易小尖兵赴新興市場海外實習計畫」的用心

 

提供獎助金補助學生赴新興市場企業實習之「貿易小尖兵赴新興市場海外實習計畫」開跑啟動了!
即日起至3月29日(五)止受理申請(詳請參閱計畫官網:http://www.tradepioneer.org.tw)。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何莉芬組長出席2月19日台北場計畫推廣說明會時,特別感謝本會對於海外實習計畫的支持與付出,經歷多年的努力推動,不僅使計畫運作機制成熟,獲得產官學一致肯定,最重要的是激發學生對於國貿領域的興趣,未來願意將職涯奉獻於國際貿易領域,成為我國優秀的貿易小尖兵。
計畫主持人黃文榮秘書長表示,本計畫最重要的意義在於鼓勵同學們勇於走出國門,對國際貿易有深度的了解。此外,黃秘書長也再次強調本會對於本計畫的重視與本案的創新突破,今年特別邀請到日本豐田通商集團及本會姐妹泰國商業總會(TCC)會員-百年企業B. GRIMM加入計畫,讓計畫的深度與廣度從單純的國貿人才培育,擴展到多元國際經貿交流,實習效益將更加深遠。

本會自104年起承接國貿局委託辦理本計畫,執行4年多以來,深獲政府、學校、教師、企業各界之肯定,每年選送逾百名學生前往新南向國家實習。

「108年度貿易小尖兵赴新興市場海外實習」北中南計畫說明會場次:

場次

日期/時間

地點

北區

台北場

下午2時

3樓3-1會議室
(台北市松江路350號)

台北校園場
(加開場次)

108/2/23
上午10時

205 教室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21號)

中區

台中校園場

108/2/21
下午2時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英才校區英才樓5樓R511教室(台中市西區民生路227號)

南區

高雄校園場

108/2/27
下午3時

A313國際會議廳(行政大樓)(高雄市三民區民族一路900號)

 

本會秉持「培育全方位貿易專業人才」的精神,積極與全國各大專院校串聯,建立產學合作平台,「國際貿易大會考」是學生進入國貿產業的第一張門票,「貿易小尖兵赴新興市場海外實習計畫」開拓學生的國際視野,「全國大專院校跨境電商競賽」幫助學生從0經驗到展現出能真正爭取到訂單的能力;設立已逾40年的「傑出國貿人才獎學金」,更以高額獎金鼓勵更多國內優秀學生全心投入國際貿易領域學習。「國貿人才就業媒合會」網羅優質企業的貿易相關職缺,完成接軌就業的最後一哩路;從求學到就業,本會已建立一套完整的人才培育系統,不僅嘉惠學子,更能協助整個貿易產業人力資源銜接無虞。

說明會報名連結:https://lihi.cc/LAgB9/STLINE
計畫官網:http://www.tradepioneer.org.tw/
FB貿易小尖兵海外實習計畫臉書粉絲專頁
本案聯絡人:專案辦公室葉專員、游經理
聯絡電話:02-25816286分機435432
Email:gtpp@ieatpe.org.tw


黃文榮秘書長期勉更多優秀學子投入國際貿易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