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T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活動快訊

促進台港經貿交流
「台北市進出口公會」與「九龍總商會」簽訂合作備忘錄



本會黃振進理事長(右)九龍總商會李鳳翔理事長(左)簽署合作備忘錄,圓滿順利

  為提升台港雙邊交流及建立民間合作管道,「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以下簡稱本會)於108年3月8日由黃振進理事長代表,與香港九龍最具代表性的商業組織「九龍總商會」李鳳翔理事長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並由「中華民國全國創新創業總會」楊立昌總會長及「新創總會創業楷模聯誼會」張寶釵榮譽會長參與見證,雙方期盼藉由企業交流、組團互訪、資訊分享等方式,促進台港雙邊經貿往來。

  本會繼去年7月中與「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及「香港物流商會」簽署合作備忘錄後,仍積極致力於拓展台灣與香港地方組織締盟為姐妹會,此次與同為「亞太商工總會」(CACCI)會員的「九龍總商會」(以下簡稱龍總)簽約締盟,該會為本會在香港的第3個姊妹會!

  本會黃理事長指出台灣對香港進出口額自今年1月到5月皆已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17%,台港之間的貿易合作越來越緊密,台灣為香港第2大進口來源,以及香港第5大出口市場,台港是競合關係密切的經貿合作夥伴,故相當樂見往後雙方的合作。龍總的李鳳翔理事長回應未來雙方將舉辦貿易洽談會以深化產業、投資合作,並將積極組團互訪以加強兩地會員廠商交流。

  本會與龍總性質非常雷同,會員廠商行業領域多元,且雙方都是歷史悠久的重要經貿團體,相信兩會在締盟後會有進一步的加乘效應,並善加利用同為「亞太商工總會」會員的優勢,將透過舉辦對接活動、台港雙方企業參訪交流、籌組大型參展團、提供會員廠商台港資訊分享機會,為彼此的會員廠商另創美好新局面,同步提升彼此的國際競爭力,定能為彼此的會員廠商爭取更多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