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T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活動快訊

掌握藍海大數據,協助會員開拓貿易新商機



  大數據儼然是全球新經濟的顯學,在外貿領域的應用更已是蓬勃發展。3月12日由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以下簡稱公會)為會員專屬辦理、免費的「藍海數據實戰班」,邀請國內B2B電商達人董昆鑫主講,帶給會員滿滿的行業數據,以及對買家的熱搜詞與競爭對手的策略觀察,為傳統貿易開拓新的視野。

  2019年起,公會為會員提供更多的加碼服務,為廠商精心規劃一系列「IEAT會員國貿講堂專屬免費課程」,在3月12日的講座中,透過全球最大B2B電子商務平台阿里巴巴國際交易市場-「行業視角」,以大數據的角度探討貿易業者的商機地圖,不但了解競爭對手及市場商機的樣貌,更進一步理解「得關鍵字、得天下」的競爭法則,董昆鑫告訴會員廠商,面對不同國家投放不同產品關鍵字吸引國際買主,細讀網路數據,才能跳脫既有思考模式貼近買主的思維。

  在課程上,董昆鑫老師特別指出,面對相同數據,必須要有多面向的數據解讀,並找到自身專屬的市場定位及決策方向,尤其透過成功案例的分享,讓與會學員了解到生硬的數據如何轉化為商機訂單,打破以往市場開發建立於「經驗認為」,讓市場開發不再是靠運氣,獲益良多。

  世界最大管理顧問公司Accenture推估全球跨境電商整體交易量在2020年將達9兆美元(約新台幣278兆元),占全球電商市場的22%。本會對會員的服務與時俱進,已整合台灣跨境電商資源成立「17Cross跨境電商生態村」,以促進台灣外貿企業轉型跨境電商,開拓市場商機。

  後續本會第三場會員專屬免費活動將於4月24日推出「金牌契約講座:商務契約的訂立與糾紛解決」課程,歡迎會員踴躍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