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T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活動快訊

IEAT會員專屬免費系列課程(三)─金牌契約講座
協助業者瞭解契約風險、解決經營糾紛





  4月24日本公會辦理本年度第3場會員限定免費講座─「金牌契約講座:商務契約的訂立與糾紛解決」,現場出席踴躍,40家會員參加互動熱絡,顯示會員廠商對此如何確保商務往來的安全性、掌握風險管理要訣議題的高度需求。


  本講座邀請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李永然所長、許啟龍主持律師主講,就會員廠商高度關注的「簽訂商務契約應注意事項」、「如何降低契約風險」及「爭議解決之途徑」等三大主題,以實際案例逐一說明。


  李所長提醒,簽訂契約的意義在於雙方發生爭議時,可以契約內容維護企業自身權益,故契約條文尤為重要,故在制訂或協商契約的過程中,應將相關風險以契約條文具體化,才能確保契約雙方在風險發生時有所依循、並依契約規定進行風險管理,以達成風險分攤或轉嫁條款的目標,將風險降至可控範圍。


  出席會員廠商表示,本會瞭解會員需求,本次課程有效幫助會員廠商瞭解各式契約及領悟風險管理的思維,除了針對商務常用的契約類型提供範例外,更逐一舉例並說明應注意的條文及對應的風險,對於會員廠商企業經營確實有很大的助益!


  2019年起,本會提供嶄新的會員服務,為會員廠商精心規劃一系列「IEAT國貿講堂會員專屬免費課程」,開辦以來場場爆滿,獲得會員熱烈迴響。第四場次的會員專屬免費活動將於5月27日推出,當天將安排時下最夯的電商議題,課程主題為「選好品,Amazon百萬美金營收不是夢」,歡迎會員廠商踴躍報名!


   如欲瞭解本會更多好康服務,請立即拿起手機加入本會LINE@官方生活圈(LINE ID搜尋@ieat)或參閱本會官網(www.ieatpe.org.tw),洽詢專線:02-25813521分機652蔡小姐、分機656林小姐。(撰文/林宜萱、攝影/郭阿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