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T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活動快訊

台北市「新貿獎」選拔正式開跑

表揚績優企業 塑造外貿典範

孕育「台北新貿易」,邁向「跨境新藍海」


108年「新貿獎」選拔啟動記者會於5月22日在台北市政府舉辦,正式揭開選拔的序幕,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林崇傑局長於致詞中表示,要藉由表揚標竿企業,塑造台灣跨境電商的典範,讓更多企業一起航向跨境電商的新市場、大藍海,邀請跨境電商企業、跨境電商專業服務商、跨境電商平台業者或其他促進跨境電商發展之業者,一同參加本項獎項的選拔。



圖說文字: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林崇傑局長舉起象徵領航的舵輪,宣告108年「新貿獎」選拔活動正式啟動。


今年度「新貿獎」由亞馬遜全球開店、阿里巴巴國際交易市場、台灣網商協會、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單位共同協辦,並由全球資訊系統與管理領域首屈一指的美國資訊管理學會主席-國立中山大學電子商務中心梁定澎主任擔任首屆新貿獎評鑑團主席。亞馬遜全球開店台灣區總經理林惠君亦於致詞時表示,跨境電商現在是全球貿易業的顯學,亞馬遜全球開店也將全力支持活動,幫助台灣企業邁向全球。


記者會上,林局長與本會黃文榮秘書長居中舉起象徵領航的舵輪,梁主任、林總經理、台灣網商協會張藤耀會長以及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鄭英昌經理分別手持「台北新貿易 跨境新藍海」的標語,在堅定、自信的口呼聲中,「新貿獎」選拔正式啟動!


本會自106年起承辦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台北市企業運用跨境電商平台拓銷市場計畫」,構築一站式跨境電商輔導育成平台,2年來共輔導北市企業創造3,678萬元外貿金額。今年為獎勵台北市傑出跨境電商企業,台北市政府更規劃「新貿獎」選拔活動,希望透過獎勵跨境電商標竿企業,帶領更多台灣中小企業航向跨境電商新藍海。


隨著跨境電商發展越趨成熟,也漸漸催生相關的產業聚落、生態圈,以及眾多相關服務供應商,成為台灣企業外銷的「神隊友」。「新貿獎」即在這個概念下孕育而生,期盼能夠透過表揚優秀的台北市企業,帶領更多台灣中小企業走向跨境電商、投入跨境電商。本會的會員企業及合作夥伴若對報名「新貿獎」選拔有興趣,報名資訊可參考:http://www.ieatpe.org.tw/t2w/tnt/,或掃描下方QR碼了解更多訊息。


(撰文/楊薪、攝影/郭阿賓)


圖說文字:掃描QR碼,瞭解更多「新貿獎」報名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