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T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活動快訊

IEAT首度組團參加SelectUSA高峰會
探索美國市場投資商機


SelectUSA 2019高峰會於10至12日在美國華府舉行,由本會美洲主委苑竣唐常務擔任團長的考察團一行14人首次參加,前進美國探索開發更多有利的市場商機。


在三天密集會議及會談中,考察團拜會美國商務部負責SelectUSA之執行長Brian Lenihan,並與肯達基州長Matt Bevin晤談,此外,本會更藉由此平台與姊妹會加強交流,包含今年3月才簽訂合作備忘錄的大亞特蘭大商會,以及俄勒岡州政府、阿肯色州經濟發展廳、路易斯安那州商務廳等。另外更安排與新罕布夏州、羅德島州與賓州等經濟發展單位會面,期盼未來能有合作交流機會,互換商機及協助會員廠商開拓新市場。



苑團長與SelectUSA執行長Brian Lenihan會談
(左起:苑團長竣唐、Brian Lenihan、黃秘書長文榮)



本團與SelectUSA執行長Brian Lenihan合影
(左起:左四苑團長竣唐、左五Brian Lenihan)


SelectUSA是美國聯邦政府於2011年所成立的計畫,由美國商務部主導執行,宗旨為推廣全球企業在美國投資以促進經濟發展,並於每年6月舉辦「Select USA投資高峰會」,各州政府及地方經貿發展單位皆會出席設立攤位,宣傳各地方經貿投資第一手資訊。今年第6屆高峰會共有來自78國、超過1400人出席,美國官方由商務部部長羅斯(Wilbur Ross)代表出席,為與會者帶來美國最新商業政策及趨勢。本年台灣更榮登最大代表團,顯見美國為台灣極為重視的市場。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11日在「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也宣布台灣企業傑登生研(也是本公會企業)投資愛達荷州的計畫。


苑團長竣唐與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
在愛達荷州Pavilion合影



本團拜會姊妹會「大亞特蘭大商會」
(左二苑團長竣唐、左三大亞特蘭大商會國際貿易投資處長John Woodward、左四喬治亞經濟發展廳副廳長Scott McMurray)


本會今年為協助業者全球佈局、掌握市場商機,首度組團來華府參加此盛會。參與的企業從電線電纜、建築工程設備、水利設備、食品到生技等。團員在三天的活動中與多個地方政府洽談,了解各州的投資誘因,希望能透過此次的參訪了解在美國投資的重要性、掌握美國市場的最新動態及投資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