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T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活動快訊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第19屆第2次會員代表大會暨榮耀70會員頒獎典禮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於今(108)年6月20日召開「第19屆第2次會員代表大會」並舉辦「榮耀70會員頒獎典禮」,公會於民國36年成立至今已邁入第72年,在台灣貿易發展的歷程中,持續扮演政府與貿易業者之間溝通橋樑的角色,與廠商及政府共同經營建置良好的貿易經營環境,致力拓銷開創全球商機!


黃振進理事長在大會致詞中表示,公會能有現在的影響力,要特別感謝台灣貿易業的前輩,這些公司成立的非常早,面對瞬變的經貿局勢,他們總能敏銳看見商機,在困難中找到轉機,創造一波波台灣經濟的榮景,而這些企業傳承如今也都到了第三代或第四代,其永續經營的能力與深耕台灣的理念,也成為後輩的典範,公會特別邀請經濟部沈榮津部長在代表大會中表揚25家入會70年的會員,除了表彰他們對台灣經濟發展所作的貢獻,也感謝他們長期以來對公會的認同與支持。



大會主席公會黃振進理事長致詞。


隨著智慧商貿浪潮席捲全球,迎接新世代的戰略佈局刻不容緩,沈部長在會中亦以「如何迎接數位轉型的時代」與「人工智慧浪潮下產業創新之路」二個主題進行專題演講,分享國內與國際的成功企業案例,沈部長指出這波數位轉型浪潮,已走出準備期,進入勝敗的驗收倒數。企業競爭的,不再只是要怎麼做,而在要怎麼贏。數位轉型是永不間斷的過程,要靠一連串不間斷的「微革命」累積經驗與競爭力,逐步帶來正向成效,而企業面對轉型的內、外阻力,則更需有義無反顧的決心。



經濟部沈榮津部長、公會黃振進理事長與榮耀70獲獎會員合影。

持續關注台灣貿易環境與全球經濟脈動,為會員解決疑難一直是公會的本務,在經濟部的指導下,公會於今年初成立「貿易諮詢服務中心」,連結政府經貿單位及各領域專家顧問,半年已提供業者諮詢服務超過150案。除了排除貿易障礙,本次大會也提出了多個重要經貿建議案,包括檢討所得稅法對於未分配盈餘加徵營所稅的合理性與公平性,以利企業長期的發展;也建請設立協助青年利用國際跨境平台創新與創業之輔導專案,將台灣優質產品及品牌搭接全球跨境電商市場輸銷全球。這些議案的目的無非藉由多元途徑強化我國產業競爭力,為景氣注入新活力。由於公會戮力加強會員服務,本屆以來新入會廠商已超過237家,足以顯示廠商認同並肯定公會的服務理念,並願意加入公會共同成長開拓事業。


綜觀全球市場競爭態勢丕變,美中貿易戰讓台灣及業者面臨更多的不確定性,無論在如何嚴峻的挑戰下,進出口貿易始終是台灣經濟成長的重要動能,台灣產業惟有轉型升級方能突圍,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秉持72年堅持的毅力,講求服務創新、提升效能,積極與政府及相關單位合作、串連國際重要經貿團體,建置寬廣的經貿關係網絡,再結合6,000家會員廠商的能量的推動下,相信將與台灣貿易業攜手合作,開啟一個嶄新世代。


2019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榮耀70獲獎企業

公司名稱

合發貿易股份有限公司

勝發貿易有限公司

恆昶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泰豐貿易股份有限公司

新高貿易股份有限公司

星隆貿易股份有限公司

順光貿易股份有限公司

昌隆貿易股份有限公司

秀鶴行有限公司

春元行有限公司

台灣英文出版社

東盈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美商雪佛龍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泰鑫貿易股份有限公司

林建成嘉記股份有限公司

惠豐股份有限公司

裕民貿易股份有限公司

友信行股份有限公司

信記貿易有限公司

大中新記貿易股份有限公司

華志股份有限公司

聯成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大錄行貿易有限公司

怡昌貿易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儀器行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