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T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活動快訊

國貿大會考人數衝高,合格率達42.1%
人才媒合會吸引高達60家企業參加


為提供求才企業晉用優秀國貿人才,促進國貿相關系所學校、老師產學合作,降低學用落差,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於108年6月21日舉辦「國際貿易人才就業暨產學媒合會」,有高達60家企業參加、提供265個職缺,包含昇恒昌、臺隆工業、開元、六和化工、世紀貿易、北祥公司等知名企業,現場特別邀請24家優質企業設攤;本活動吸引經公會認證的國貿大會考合格生、貿易小尖兵赴新興市場企業實習選送生、跨境電商B2B競賽完賽生等眾多求職者現場面試,爭取優質工作機會。



公會黃文榮秘書長(右)感謝世紀貿易鄭世維總經理(左)提供職缺,並頒發感謝狀。



國貿人才媒合會盛況—求職者在各攤位積極與企業互動。


公會辦理「國貿大會考」已14年,近兩年結合「人才媒合會」受到各界好評,今年台北市就業服務處游淑真處長特別率領台北市政府官員7人來會觀摩交流,也感謝公會對社會的貢獻。


當天同時舉辦「國貿大會考績優獎學金頒獎典禮」,公會黃文榮秘書長、中華國際經貿研究學會江怡蒨秘書長以及企業代表高泉興理事致詞。今年國貿大會考在產官學支持下,報考人數逆勢成長,達4,538人,創歷年新高!合格人數為1,705人,合格率達42.1%,高於歷年平均,受獎的老師及同學也表示能參與此次頒獎盛會相當光榮,並感謝公會對國貿教育的付出。



公會黃文榮秘書長頒發「第十四屆國際貿易大會考」給前45名績優學生。

本會去年第一次舉辦實體人才媒合會,今年更擴大於北、中、南各地舉辦,吸引超過百位求職者報名參加,學生也表示參加本次活動獨具意義,以往學生畢業成為社會新鮮人,面臨職涯發展感到茫然,但參加媒合會後,對於進入國貿業界的條件及職涯發展有更明確的認知,也期許自己能在國貿領域一展長才。


除了實體媒合,國際貿易人才就業暨產學媒合會也持續進行線下媒合,並透過「ibank產學合作與貿易人才庫」(網址:http://www.ieatpe.org.tw/jobbank)提供免費就業媒合平台,歡迎企業、求職者多加利用。(撰文/林之婷、攝影/郭阿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