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T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活動快訊

中美洲咖啡豆飄香
瓜地馬拉咖啡推廣品嚐會反應熱絡


瓜地馬拉經濟部次長Mr. Julio Dougherty致詞


為促進台灣及瓜地馬拉雙邊交流往來,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接受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辦,於7 月 10日辦理「瓜地馬拉咖啡推廣品嚐會」,瓜國經濟部次長 Mr. Julio Dougherty ,外貿管理局局長 Mr. Alexander Cutz 等一行 7 人,國際貿易局楊珍妮局長及多家本會食品相關進口會員廠商及咖啡愛好者出席,現場氣氛熱絡,出席人數爆棚。




國際貿易局楊局長珍妮開場致詞(右一)


瓜地馬拉經濟部次長Julio Dougherty開場致詞表示,很高興今天能在公會的咖啡空間參與這場瓜地馬拉咖啡推廣活動,希望藉由瓜國名聞全球的咖啡,拉進台灣與遠在中美洲瓜國的邦交情誼。瓜國經濟部顧問也特別提供多款親自攜帶來台灣的咖啡豆,給現場聽眾試飲。貿易局楊局長珍妮表示本活動是一個全新的嘗試,結合本會舒適的咖啡空間,讓瓜地馬拉訪賓第一線感受台灣民眾對於咖啡的喜好,以及瓜地馬拉咖啡豆在台灣的蓬勃推廣。


本活動由專業咖啡講師黃玉梅主講分享瓜地馬拉咖啡豆的特性並提供試飲活動,現場共計超過50人參加。講師在現場不僅對台灣咖啡市場做了精闢的分析,也針對了瓜地馬拉咖啡產區做了詳細的介紹,並且在現場手沖瓜地馬拉咖啡豆給觀眾試飲,分別是「瓜地馬拉咖啡(Guatemala)」、「安提瓜咖啡(Guatemala Antigua)」,除了用一般常見之手沖方式沖煮咖啡,還特別準備冷萃(Cold Brew)方式慢速萃取之冰安提瓜咖啡,讓聽眾品嚐不同面向的瓜地馬拉咖啡香,現場聽眾反映極為熱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