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務快訊

商機突破200億美金的俄羅斯汽車零配件展!IEAT會員積極「錢」進!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IEAT)率11家會員廠商參加8月26日至29日的俄羅斯國際汽車零配件展(簡稱MIMS)。俄羅斯汽車零配件於2018年交易總額高達212億美金,營銷爆棚的三冠王分別為輪胎、車用懸吊系統及車用油。MIMS為俄羅斯及東歐最大的國際級專業汽車零配件展,今年展出面積高達46,000平方公尺,來自超過36個國家的1,500家企業參展。




俄羅斯為汽車生產大國,各國汽車大廠紛紛至當地設廠,截自2019年上半年度的汽車、卡車及公車的製造量已達90萬輛,較去年同年度成長1%;今年在俄羅斯製造的汽車出口量已比上年度成長37.5%,主要銷往烏茲別克(Uzbekistan)、捷克 (Czech)、拉脫維亞(Lativia)以及阿塞拜疆(Azerbaijan)。截自今年7月俄羅斯LCV(小型商旅車)市場已增加10%的交易量,其中仍以俄羅斯最大的商用車製造車廠GAZ集團的銷售額居冠。




IEAT今年再次帶領會員廠商搶功俄羅斯及東歐市場,本次參展的會員廠商有6成以上皆為經營俄羅斯市場多年有成的製造商及貿易商。這次展出的產品以引擎相關配件、避震器、汽動工具、轉向系統零件及輪胎為主。國內知名輪胎廠商建大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膠帶大廠地球綜合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汽車隔熱用紙廠商矽卡有限公司、針對水泵浦廠商華峰交通器材科技有限公司、專業的汽車鈑件廠商安泰汽車興業股份有限公司、轉向系統廠商泓曄有限公司、雨刷控制繼電器廠商展麒科技有限公司及汽車保險桿廠商奐志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皆非第一次參展,經營俄羅斯市場有成。另外,專精汽動工具的日揚昇實業有限公司、汽車電瓶廠商昶懋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及輪胎修補品廠商營標企業有限公司在展會現場都有熱絡不絕的買家洽詢。




本展為期4天,大會統計超過30,000家買主造訪。駐俄羅斯代表處經濟組耿代表中庸及駐俄羅斯代表處經濟組張組長煜霖親臨現場為台灣廠商加油打氣,並與會員廠商交換寶貴意見!MIMS今年亮點著重在LCV、電動車及售後服務改裝車市場,售後服務乃台灣汽配業者強項!廠商對於本次展會效益大表肯定,展後預期接單及交易金額可成功達標!MIMS展迄今已辦理23屆,一屆比一屆更盛大,參觀專業買家程度屢創佳績!本會下屆(2020) MIMS參展團將於明年3月展開報名,請廠商留意本會最新消息,密切追蹤下屆MIMS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