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務快訊

菸酒小組辦理葡萄酒知識分享會 豐富會員產業資訊

為促進會員間的交流互動,提昇產業知識。今年起行業小組規劃聚會型態的活動,讓小組運作更加多元活潑。菸酒小組於8月30日舉辦「夏日香氣:葡萄酒分享會」,由菸酒小組許鴻鵬召集人主持,邀請葡萄酒達人-創潮酒坊張治總經理,與會員共同舉杯分享葡萄酒所蘊含的風味與故事,吸引會員報名參加。


葡萄酒風味不同 品嚐有訣竅

每款葡萄酒因為採用品種不同,飲用時帶給人們的感受也各有特色,該如何正確地喝出葡萄酒的風味呢? 達人與會員分享訣竅:將酒適當搖晃(酒液與酒杯呈水平),果香釋放後細細啜飲一口,接著用嘴巴微微吸一口氣,便能感受到整個葡萄酒的香氣縈繞在嘴中。會員們一同練習動作,會場瀰漫著酒香,氣氛輕鬆愉快,各自摸索口中美酒帶來的感受。


測試味蕾~盲測葡萄酒

本次活動最有趣的地方,莫過於讓會員們推測眼前3款酒各自的價位與市場評價,會員努力試飲找出心中的佳品。最後答案揭曉,原來嚐起來最酸澀的酒,居然是評價最高的款式,會員們不禁驚呼一聲,原來味覺跟真實評價有著明顯落差,更充實會員對產品的知識。


本會攝影器材小組預定於9月18日舉辦「網路直播拍攝技巧與應用」講習,現場將實際分享攝影技巧與方法,機會難得,歡迎報名。有興趣之會員請點選下方網址進行報名:http://www.ieatpe.org.tw/signature/Registration_action.asp?tableno=1138,或電洽國內業務組謝宗憲專員,電話:02-25813521#453。


張治總經理(立者)分享葡萄酒知識


會員親自盲測葡萄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