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務快訊

第四屆全國大專院校B2B跨境電商競賽起跑!

由本會與阿里巴巴國際站、中華國際經貿研究學會合作共同主辦之「第四屆全國大專院校B2B跨境電商競賽」即日起至9月26止受理報名,歡迎企業及學生隊伍踴躍參加。


「全國大專院校B2B跨境電商競賽」自2017年辦理迄今,每屆皆吸引全國近百隊的學生隊伍參加,累積共有來自全台25所大專院校、超過1,500位師生參與,本屆競賽為擴大活動效益,讓更多學校、廠商參與,特地與1111人力銀行合作,於9月16日辦理開賽記者會,會中由1111人力銀行何啟聖副總經理發布「上班族前進電商意向調查」結果,報告中指出,隨著電子商務蓬勃發展,整個產業迫切需要新世代的電商人才加入,有近半(46.7%)的受訪者未來有意投入電商產業,其中年齡層分布以「31-35歲」為最大宗。



黃文榮秘書長表示,電商是全球趨勢,台灣在電商領域相對較弱,因此本會跟阿里巴巴合作舉辦跨境電商競賽,不但可以為台灣產業舉才,還能讓學生媒合工作,提升就業率。


阿里巴巴國際站張岳博總經理表示,目前台灣成立5年以上的中小企業大概佔了70%,10年以上則是近25%,20年以上近23%,這樣的結構代表台灣的產業在轉型的結構上需要新能量注入,而全國電商競賽就是給年輕人一個希望,也給產業轉型的機會。


中華國際經貿協會陳坤銘理事長表示,目前國際貿易面對新的商業模式,最大的問題就是缺乏專業人才,透過本競賽可以培養所需的專業人才,讓學生累積第一手的實務經驗。


「全國大專院校B2B跨境電商競賽」將由業師傳授阿里巴巴B2B平台操作技巧,搭配實務型電商培訓課程及數據蒐集策略及分析等,參賽者也將實際為中小企業經營網路商店,最後將根據成

交訂單數、詢價轉化率等指標累積積分,選出最後的贏家。


競賽辦法 http://bit.ly/2kBWQa7


廠商報名 https://www.surveycake.com/s/l0pzx


參賽師生報名 https://www.surveycake.com/s/zPpVw


洽詢專線:02-25813521分機432、433游鈺羚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