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務快訊

台北市進出口公會台韓經貿聯誼會率團訪韓,洽邀韓商來台合作!

本會台韓經貿聯誼會訪問團與釜山經濟振興院接待成員合影


為拓展台韓貿易,公會台韓經貿聯誼會由林承斌主任委員率公會理監事一行11人於10月22日訪問韓國,首站先赴釜山與公會姐妹會-釜山經濟振興院與朴基植院長會談,探討兩機構合作商機。


會談中,林主委表示面對全球貿易衰退的嚴峻挑戰,台韓二國更應加強合作,邀請韓商多與台商合作,公會是全台最大的進出口公會,又設置台韓經貿聯誼會來專責推動台韓貿易開展,是韓商的好夥伴。


台韓經貿聯誼會林主任委員承斌致贈伴手禮予釜山經濟振興院朴院長基植


朴院長表示,釜山經濟振興院是釜山市政府與中小企業廳共同成立的非營利財團法人,釜山是韓國的產業重鎮,該院也營運釜山地區產業園區,特別是知識經濟產業及新創產業的培育發展是該院目前的重點,他本人也對與台灣產業合作共拓商機高度興趣,在今日會談後更確定將於明年率韓國新創企業來台找尋合作商機,並將與台北市進出口公會合辦合作商談會,共同媒合商機。


台韓貿易以往我對韓國長期逆差,今年已有逆轉,根據我國海關進出口統計,2019年累計1至8月我國出口至南韓112億2,327萬美元,較上年同期成長12.23%; 我國自南韓進口114億6,003萬美元,較上年同期衰退8.98%。


本會訪問團於座談會中就台韓經貿情勢及今後雙方合作計劃與韓方進行意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