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務快訊

「寧」聚新契機
台北市進出口公會攜手南京市國際商會簽署MOU

11/4於南京「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場合,在兩岸企業家峰會台灣方蕭萬長理事長及大陸方郭金龍理事長見證下,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黃文榮秘書長與南京市國際商會李名軍副會長簽署了二個機構的合作備忘錄。此次締盟是公會在國際關係連結中的第143個合作夥伴,藉此建立兩大商會間長期合作機制,雙方將透過企業交流、組團互訪、資訊分享等方式,來促進兩地經貿往來。


台北市進出口公會黃文榮秘書長(前左3)與南京市國際商會李名軍副會長(前左2)簽署合作備忘錄,由峰會台方蕭萬長理事長(後右3)、邱正雄副理事長(後左3)、王志剛召集人(後右1)及陸方郭金龍理事長(後右4)、張鴻銘召集人(後左1)見證。


南京是江蘇省省會城市,「南京市國際商會」已與80多個國家和地區工商界經貿團體建立了廣泛聯繫,提供會員企業多種形式的服務,積極開拓國際聯絡,促進經貿交流。該商會與公會性質相似,皆為推廣貿易及服務會員廠商為宗旨,雙方都期盼透過本次締盟姊妹會,開展合作互利雙贏的新關係。


大陸是我最大出口市場,為協助台灣業者拓銷市場新商機,公會積極參與各重大活動,「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由兩岸企業家共同提倡發起,具權威性、互動性的經貿交流盛會。2019年年會,公會由郎世聖常務理事、黃文榮秘書長代表參加。


此次峰會現代服務業暨文化創意產業合作推動小組」聚焦文創及電商為主題,在公會的安排下,特別邀請台品集團潘朝成董事長主講「以跨境電商連結兩岸,建立台灣農業+互聯網」,將傳統台灣水果供應鏈銷售路徑重塑產銷供應鏈以新生鮮跨境電商方式增效各個通路環節,以推動兩岸實質合作及交流。


台品集團潘朝成董事長主講「以跨境電商連結兩岸,建立台灣農業+互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