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務快訊

為貿易業匯聚優秀人才
頒發100萬元傑出國貿人才獎學金

由中華民國貿易教育基金會及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所共同獎助的「108年度傑出國貿人才獎學金」於108年12月23日舉行頒獎典禮,現場除了審查委員及得獎者,更有多位師長親友到場觀禮,氣氛熱鬧溫馨!


「傑出國貿人才獎學金」提供每年10名、每名10萬元,總計100萬元的高額獎學金,今年自9月份開放申請,吸引全國14所學校、28位優秀學生參加,本會特別聘請前經濟部國貿局長、駐越南代表黃志鵬,以及實踐大學前校長謝宗興,及委員會委員,經過2階段審查及口試,選出今年包含碩博士組4位及大學組6位,共10位優秀學生得獎,其中並有越南生、大陸生也獲獎。


主席林宏銘副主任委員表示今年得獎者都很優秀,鼓勵學生「精於貿易、貢獻貿易」


每位得獎者以「夢想未來:國際貿易與我」為題,發表未來的夢想與規劃,像是臺灣大學闕翌戎同學希望成為國貿教師、政治大學李姿萱同學規劃進入貿易局工作、大陸生逢甲大學茹盈同學希望未來創立自己的消費品公司、許惠緁同學則希望擔任跨國企業財務長等等,至於獲獎的陸生與越南生則表示將來希望能致力於雙邊經貿交流。大家都為自己設下了明確的目標與規劃,黃志鵬委員也提到,申請的每一位同學實力不亞於國外的學生,台灣真的有許多優秀的國貿人才。代表師長致詞的國立台北商業大學國際商務系郭俊賢主任也表示,非常感謝公會及基金會能夠提供這麼好的機會和獎金,讓更多學生有機會獲得幫助與肯定!


10位得獎者與評審委員合影


當天還特別邀請到去年得獎者政治大學王俊傑同學回來跟大家分享這一年對於獎學金的運用,因著這筆獎學金,他順利沒負擔赴日本早稻田交換,目前與朋友創業,成立「配客嘉股份有限公司(PackAge+)」,從事網購循環包裝系統、植樹衛生紙、重生紙箱等相關產業,看到他朝著自己的目標邁進,令人感動,也相信「傑出國貿人才獎學金」未來能夠幫助更多優秀的學生,培育更多傑出國貿人才!


國立政治大學王俊傑同學分享他這一年對獎學金的運用與創業的經驗


逢甲大學許惠緁同學分享未來願景


林宏銘副主委(右4)、黃志鵬大使(左3)、謝宗興前校長(右3)、黃文榮秘書長(右2)及全體評審委員、師長及得獎學生大合影


「108年度傑出國貿人才獎學金」得獎名單:
碩博士組:國立臺灣科技大學陳筱筑同學、國立成功大學武氏玄袛同學、國立臺灣大學闕翌戎同學、國立中山大學林庭安同學
大學組:逢甲大學茹盈同學、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曾文儀同學、國立政治大學李姿萱同學、逢甲大學許惠緁同學、東吳大學徐晣彧同學及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張耀昀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