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務快訊

全台首創新外貿加速器,
北市進出口公會成立台灣跨境電商育成中心,
打造台灣外貿新航艦!

台北市進出口公會首創全台唯一跨境電商加速器—tcei台灣跨境跨境電商育成中心(Taiwan Cross-border E-Commerce Incubator),於1月8日在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林崇傑局長,以及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貿易發展組張淑逸組長的共同見證下正式啟動、成立,也正式向業界宣告,電商人才的培育進入新紀元。



面對美中貿易大戰,全球供應鏈正在全面重組,跨境電商已被視為時下門檻最低、速度最快、接觸最廣的新外貿模式,有助於台灣廠商快速接洽全球新移轉的訂單;另外,平台經濟崛起,跨境線上網站零售已成為外貿創新與創業的新路徑,更意味著全民做外貿的時代已經來臨,人在台灣不出門也可以做全球生意,因此台灣發展跨境電商刻不容緩,透過系統化的培訓、資源搭接與人才媒合,台灣外貿才能加速趕上跨境電商的世界領先集團。



台北市進出口公會秘書長黃文榮表示,過去台灣的外貿很成功,但未來台灣外貿仍要保持成功就不得不重視跨境電商這個新模式,今天公會所成立的育成中心是目前台灣唯一的專責單位,還會搭配設置也是目前唯一的人力銀行提供人才媒合服務功能,而課件與輔導鏈路也是最完整的,不管是跨境B2B或B2C都可以在育成中心獲得學習,相關的企業實力養成也提供第三方服務一站式搭接,成為名符其實的台灣跨境電商養成基地。


台灣跨境電商育成中心歷經1年的籌備,期間已超過40家企業進駐,透過長時數的新型態貿易模式的實操練習,以「品牌」、「行銷」、「業務」、「O2O」等4大模組,開展觀念再造、數位技術培訓、電商運營管理設定等,協助傳統轉型企業或創新創業者成功跨出電商的第一步,並獲得持續性的陪伴與支持。今(109)年度,跨境電商的育成列車也將於3月開始起跑,面對轉型跨境電商還沒有方向、找不到方法的企業,這次就由tcei帶著大家航向跨境電商新市場、新航路。



tcei台灣跨境跨境電商育成中心:2020年最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