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務快訊

109年春節澎湖敬軍團 感謝國軍辛勞付出

春節敬軍活動是本會多年來優良傳統和重要的活動,為了展現敬軍精神,感謝國軍保家衛國,本會特別選在春節前夕,由名譽理事長黃呈琮與軍友社理事長李棟樑率團前往澎湖慰勞國軍部隊,另本會副理事長凃如肯等理監事一行21人共襄盛舉,提前祝賀國軍弟兄佳節愉快。



這次敬軍團首先前往空軍雷達中隊,接著至澎防部代表貿易業者致贈團體加菜金,並關心官兵服役情形,表達本會關懷與慰勞之意。隨後本團依序轉往九地彈藥庫、海軍飛彈快艇作戰中隊、海軍146艦隊、巡防艦聽取單位簡報,各單位國軍充分展現各項軍用設備及各項作戰能力。最後,前往澎防部戰車營與防空連慰問後結束敬軍行程。



澎湖位於臺灣海峽中線,自古以來皆為兵家必爭之地,又因地勢平坦、易攻難守,因此澎湖駐軍須具備高度機動性,才能迅速進入就戰位置拘束敵軍,確保國土安全。在臺灣海峽阻絕與澎湖群島的戊守下,臺灣已成為人們心目中安居樂業的寶島,而今日臺灣經貿得以發展,國軍實功不可沒,業者在往返世界各地爭取訂單時,必須感謝國軍保家衛國,維持社會安定,且國軍長期支援地方防災工作,對此本會長期投入勞軍活動,公益不落人後,期盼匯聚國人關注,給予國軍最高榮耀的肯定。(撰文:劉書豪/攝影:楊銘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