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務快訊

7大食品小組與食藥署視訊會議 協助產業共同對抗疫情

為解決產業經營議題,公會7個行業別小組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 於4月7日以視訊會議方式召開「第19屆第5次食品產業小組召集人交流會議」,本次會議議題主要聚焦於調和產官雙方對於政策認知上的落差 (如:邊境稽查標準、標示宣稱規範、紅耆藥食兩用、食品添加物屬性判定等),及食品產業在COVID-19疫情影響下需要政府協助之處進行超前佈署的討論 (如:國外延遲提供進口所需之證明文件、追蹤追溯平台登錄的彈性、工廠稽查等),均獲TFDA正面答覆,除就一般進出口食品政策上達成共識外,並配合疫情提供業者彈性措施,建議業者可自提計畫核備。


圖說:TFDA食品組蔡組長淑貞、各級主管與本會農畜漁產品、加工食品、乳品、食品添加物、中藥、保健食品及進口牛肉專案小組等7個食品產業小組視訊會議。


本次會議由農畜漁小組曾召集人仲維主持, TFDA食品組蔡組長淑貞及北區管理中心林副主任旭陽率各級主管與本會農畜漁產品、加工食品、乳品、食品添加物、中藥、保健食品及進口牛肉專案小組等7個食品產業小組遠端視訊交流座談。在場食品相關小組召集人均感謝TFDA傾聽本會業者意見,充分展現出政府穩定產業的決心。

另外,針對疫情影響,企業也就政府紓困措施進行交流,表示可放寬一例一休規定,給予業者在雇傭上更彈性的調整;暫時取消營業用夏季用電計價;因產業狀況不同,應延長紓困時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