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務快訊

黃理事長拜會工業局呂正華局長
加強本會與工業局合作關係

本會黃振進理事長於109年5月8日偕同林維邦副理事長、黃文榮秘書長拜會工業局呂正華局長,在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後,我國迅速建立口罩國家隊,讓疫情得以有效控制,黃理事長首先表示對工業局的敬佩。


黃振進理事長拜會工業局呂正華局長

黃振進理事長(左二)、林維邦副理事長(右二)、黃文榮秘書長(左一)拜會呂正華局長(中),希望加強本會與工業局合作關係。


此行拜會工業局目的,主要希望加強與工業局合作關係。黃理事長表示,本會雖為綜合性公會,1/3的會員進出口實績超過新台幣1億元,具有一定的規模。隨著產業專業化、大型化,許多會員向下扎根,在台設立工廠;或工廠自營外銷,因此有約15%、858家會員公司是製造業,且遍布全台各地,主要分布在機械工具、化妝清潔用品、交通器材、加工食品等產業。


經濟部工業局主管我國工業發展任務,而本會業務涵蓋各產業,為會員服務之面向多元,也期待日後工業局對於產業發展相關議題,本會行業小組代表也有機會參與。因此,本會特別邀請局長於「理監事與行業小組召集人聯誼座談會」,蒞會就「我國新興產業之機會」演講及座談;平日其他行業別小組會議,也邀請工業局主管之組長、科長等蒞會指導及交流。


呂局長對本會功能與服務表示肯定,也應允上述各項活動安排,雙方相談甚歡,期待政府與民間共同攜手為台灣經濟發展而努力。(報導、照片/許玉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