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務快訊

貿易局局長陳正祺蒞會指導
後疫情時期經濟復甦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陳正祺局長偕同局內主管一行5人於5月8日(五)下午蒞會訪問,本會由黃振進理事長親自主持接待,林維邦副理事長、郎世聖常務理事、苑竣唐常務監事及黃文榮秘書長共同參與會談。


貿易局陳正祺局長(左)與本會黃振進理事長(右)會談

貿易局陳正祺局長(左)與本會黃振進理事長(右)會談


陳局長首先表達為關心在當前新冠疫情下,各產業公協會會員企業受波及的情況,並針對台灣進入後疫情時期的復甦,佈達經濟部紓困及振興經濟的配套措施,特前來本會拜會理事長。


黃理事長感謝貿易局長久以來對於公會諸多支持與協助,另表示本會下設29個專責行業小組,會員超過6千家,其中除了1,500家設籍台北市以外,其餘遍布全台,進口商比例佔6成,是全台最多進口業組合之公協會,也是與其他產業公會最大差異之處。目前在貿易局委辦下成立2個專案辦公室,另成立由173個輸出入公會組成之「輸出入業聯誼會」,並配合政策成立「台韓經貿聯誼會」。去年在經濟部指導下成立「貿易諮詢服務中心」,已處理超過360個案子,範圍包含貿易實務、進出口通關、稅務、法律、勞動人事、食品法規與檢驗、化妝品法規及跨境電商。


陳局長表示,貿易業是台灣經濟實力最重要的推手之一,感謝公會長年積極發揮民間經貿團體實力,在後疫情時期,期盼協助佈達經濟部相關紓困措施及振興方案,讓台灣企業一起順利度過這次難關,化危機為轉機,協助產業把握此關鍵時刻轉型升級成功。


陳局長期待各公協會配合政府「企業不能倒、就業不能失、物流不能停、金流不能斷」的政策目標,攜手維繫台灣產業在全球供應鏈的地位。理事長回應表達本會將全力配合政府政策,持續帶領會員廠商發揮台灣經濟實力。黃理事長除了邀請局長參與指導本會主辦的「2020台灣跨境電商博覽會」外,也表示由他擔任會長的「輸出入聯誼會」,訂於今年9月召開大會,邀請陳局長屆時蒞會專題演講,陳局長欣然應允同意。


貿易局陳正祺局長(左)與本會黃振進理事長(右)會談

黃振進理事長(右三)與陳正祺局長(左三)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