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時代 變形行銷

在通貨膨脹的時代裡、M型消費逐漸成形,「變形行銷」儼然成了致勝關鍵!
「變形行銷」既沒有一定的標準作業,也沒有一定的模式可循,它可能是正常行銷模式下的變形版本,或也許只能在現有條件之下,轉個彎換個想法試一試。
無論是在捷運站旁租下幾坪小店面,隔成一格格透明小格子的「格子趣」租箱寄賣店;或是靠著大膽砸錢作廣告,幫房客省下看屋時間,幫房東省下租金閒置成本而爆紅的591租屋網站;還是看準企業節省成本趨勢,專門協助企業將繁瑣的車輛管理作業外包,以租賃方式取代現金購買的歐力士汽車租賃公司……,它們都透過另類的「超、集、省」行銷手法,創造出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變形行銷故事,並在不景氣的時代裡,掌握先機、殺出重圍、敢於逆勢行銷,而能成為不景氣時代的大贏家!


   
 

總論篇

發揮「超、集、省」行銷綜效 戰勝不景氣!
逆勢行銷,力抗通膨

在通貨膨脹的時代裡、M型消費逐漸成形,「變形行銷」儼然成了致勝關鍵!通膨氣焰高漲,景氣卻相當低迷,消費者紛紛看緊荷包、人人自危,傳統的行銷手法已不適用,該如何觸動消費者的心,讓消費者願意打開吃緊的荷包,成為一大考驗!廠商只得透過另類的「超、集、省」行銷手法,才能殺出重圍。

 

案例篇

微型創業店舖 虛擬與實體的商機!
案例1:格子趣


「虛擬」與「實體」的商機,就在格子趣交會!基於網拍賣家的市場缺口、想開店的店租成本過高,構成了格子趣能夠發揮的空間!「租箱寄賣」加上「微型百貨」,格子趣靠著創意行銷與服務,在不景氣當中,成功闖出另一片藍海。
 
高油價與不景氣夾殺中,找到自己的空間!
案例2:日商歐力士小客車租賃公司
 
租屋網站人氣NO.1,創下快速成交的傳奇故事!
案例3: 591房屋交易網
     
     
    
     

務實沈穩 打敗不景氣魔咒
專訪長裕欣業總經理張添登

研發出第一台高速LampLED自動測試分類機的長裕欣業,八年來,以高瞻遠矚的眼光和雄厚的研發實力,打下超過60%自動化測試設備市場佔有率,躍升為東南亞第一大設備廠。面對2008年中醞釀成形的經濟風暴,總經理張添登認為,這正是企業轉型、升級的關鍵點,應把握機會調整體質,為下一波榮景做準備。

 
 

加拿大 環境成熟穩健 處處可淘金
克服文化障礙,善用當地環境

地大物博的加拿大可說是個移民與投資皆宜的國家,因地處北美最佳位置、鄰近北美市場等因素,成為各國投資的重要據點。也因為加拿大優質的投資環境,台商很早就跟著外商腳步前進加拿大投資佈局,並成功地在加國闖出一番成績。

 
 

台中精機 台灣出發,躋身精密機械業第一品牌
拾昔日精密機械業獲利王光彩

成立50餘年的台中精機在東南亞金融風暴慘遭波及後,第二代接班人黃明和痛定思痛、銳意改革,去年集團營收達86億元,重拾昔日精密機械業獲利王的光彩,並誓言要帶領台中精機浴火重生,躋身華人圈精密機械業的第一品牌!

 
做好衝突管理,化阻力為成長動力
化解歧見,並肩作戰
   
中國大陸最新外匯管理規定對台商的影響與因應
影響台商結匯與資金調度
   
你需要做大腸鏡檢查嗎?
大腸鏡篩檢,有效預防大腸癌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資訊出版組 經貿發展科

地址:台北市104松江路350號  電話:(02)2581-3521 傳真:02)2536-3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