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電工資訊(含攝影器材)
發函日期:
  2016/4/18
發文文號:
  貿琮業字第00466號
受文單位:
  經濟部能源局
   
建議要旨:
 

一、依據本會10548日「增訂高畫質4K電視機節能標章能源耗用基準研商會議」決議辦理。

二、謹查,貴局201581日公告「電視機節能標章能源耗用標準與標示方法修正規定」,係依美國能源之星(Energy Star)6.1版並在國內市場取樣進行電視機測試,惟當時取樣以低耗能的2K電視機為主,致4K電視機多無法取得標章。

三、由於科技變化巨大,數位電視機種快速推陳出新,最近幾年已漸由2K電視機(Full HD)演變成4K電視(UHD)4K電視機成消費主流。

四、為符合消費者需求,4K電視機不僅強調高畫質,也強調亮度的基本需求,因此面板的背光(back light)模組耗能較大。由於能源局推動節能標章有成,節能標章的取得關乎企業形象,也是消費者購買指標。

五、建請貴局加速修正「電視機節能標章能源耗用標準與標示方法」,並增訂4K電視機的耗能測試基準,以符合實際市場規格變化。

 

     

主管單位回覆:

 
附加檔:
  貿琮業字第0046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