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文者本會ESG小組會員會址:台北市104松江路350號
速別普通件傳真:(02)2542-3704
密等
日期2023/9/1 承辦人:國內業務組謝宗憲
發文字號(112)貿漳業字第01064號電話:(02)2581-3521分機:453
來文字號本會陳美伶顧問轉知
活動名稱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北境之路ESG企業參訪活動,歡迎參加!
活動內容

本會陳美伶顧問為該會董事,特轉知活動分享!


「地方創生&ESG」活動推薦

  • 活動說明:
  1. 甘樂文創與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共同籌劃的北境之路ESG企業參訪活動,誠摯邀請一同參與!報名資訊請看文末!
  2. 企業參與地方也是ESG永續的一環,您是否有想過企業的力量也能對台灣土地帶來直接的幫助?
  3. 近年來隨著環境議題與企業社會責任的意識高升,ESG永續報告書成為評估社會企業的重要指標。而在台灣的各個角落,有許多地方團隊正為這些目標努力著,積極投入地方事業,為生態、為農田、為鄉村,創造美好的願景。
  4. 甘樂文創是深耕三峽的社會企業,成立以來持續透過社會設計串連社區資源,為地方帶來正向影響力。
  5. 同時,甘樂文創創辦人暨執行長林峻丞也是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的北區董事,該基金會長期深耕打造資源媒合平台,推動台灣地方創生之發展。並結合產、官、學、研、社及新創等資源,進行台灣地方創生領域之人才深化培力、各類資源媒合、商業機制串聯等工作,進而達成促進城鄉及區域均衡適性發展的地方創生目標。
  6. 甘樂文創與地方創生基金會這次規劃4條參訪路線,透過帶領企業夥伴深入台灣北部的地方創生現場,用深度體驗的方式認識地方團隊的永續行動指標,並發酵未來ESG的合作方案(包括責任認購或是員工旅遊活動等方式),邀請大家共同守護鄉鎮永續、支持農/漁村生活健康、共同創造企業資源導入地方產業合作的可能!
  • 4條參訪路線:
  1. 9/14 (四) 新竹橫山&峨眉 9:30-16:30 共7hr;地方團隊:大山北月、無負擔農場
  2. 9/19 (二) 新北貢寮 9:30-16:00 共6.5hr;地方團隊:遇見雞母嶺、鮮物本
  3. 9/22 (五) 桃園大溪&新北三峽 9:30-16:30 共7hr;地方團隊:跟著農夫田裡鬧、甘樂文創
  4. 9/26 (二) 新北坪林 10:00-15:00 共5hr;地方團隊:坪林青年茶業發展協會、坪感覺、福茶苑
  5. 共有7個地方團隊,分別從不同面向實現ESG的價值,並可對應到多項SDGs目標,企業可根據相關議題背景選擇參訪路線。
  • 報名方式:
  1. 活動人數:每間企業限2位夥伴報名,每場次上限為20位,可重複報名不同場次
  2. 活動費用:全程免費
  3. 報名方法:採優先報名制,因活動名額有限,報名名單完成後,主辦會依照報名順序,於「8月底前」寄出「活動報名成功通知」,煩請確保信箱收件順利。
  4.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da8MCFwjT7kLsYCSA
主辦單位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
執行單位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

理   事   長      黃        教       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