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文者本會全體會員會址:台北市104松江路350號
速別最速件傳真:(02)2542-3704
日期2013/3/22 承辦人:大陸業務組江慧婷
發文字號(102)貿琮陸字第00407號電話:(02)2581-3521分機:402
活動名稱102年4月25日【大陸新貨物貿易外匯制度與常見收付匯問題解析】研討會∼歡迎報名參加!
活動內容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中國貿易經營實務講習》系列講座

【大陸新貨物貿易外匯制度與常見收付匯問題解析】

歡迎報名參加!!!

開課目的

大陸自2012年8月起在全國範圍內實施新的貨物貿易外匯政策後,已徹底改變了大陸原有的進出口外匯核銷制度,賦予企業比較多的收付匯自主權,實施以來,企業確實擁有了比較大的收付匯彈性,但許多企業誤以為大陸已取消了收付匯(含延期收付、預收預付等)的管制,而違反了外匯管理的規定。還有更多的企業不知道此一政策的底線所在,而逐漸產生適應不良的後遺症,甚至引起外匯局的重點查核。

大陸此一新的貨物貿易外匯政策受影響的廠商是全面性的,只要有進出口業務的大陸企業都將受到影響,再者進出口貿易商也經常要面臨與大陸公司的無進出事實但要收付匯的情形不知如何操作,如果台灣的廠商能掌握此政策的操作規定,在與大陸廠商洽談收付款條件時就能有所依據。本課程邀請漢邦管理顧問公司/致群會計師事務所李仁祥總經理蒞會主講,將協助企業瞭解大陸新貨物貿易外匯制度及解決常見收付匯問題,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開課時間

2013年4月25日(星期四) 下午2:00至5:00。共計3小時。

開課地點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1樓演講廳(台北市松江路350號)

講題綱要

1.      大陸新貨物貿易外匯制度的主要內容。

2.      企業如何判讀新貨物貿易外匯制度下監管指標,以降低處罰風險?

3.      貿易商與大陸主要非貨物貿易收付匯操作問題研討。

4.      Q & A

講師

漢邦管理顧問有限公司/致群會計師事務所 李仁祥總經理

簡介:精通大陸稅法、海關作業及外匯規定,且擔任部分台資銀行大陸分支機構的財務顧問,是一位兼具理論與實務的專家。

經歷:台灣科技大學工管系畢業;台灣中山大學財管所MBA

曾任職銀行、中小企業財務主管

Transpac Capital Management Pte Ltd.投資主管

上海某新加坡生產企業總經理

Ni Hsin Group 財務副總

報名費用

1.      本會會員:每人700元,凡於活動五天前完成繳費者,優待收費500元。

2.      非本會會員:每人900元,凡於活動五天前完成繳費者,優待收費700元。

上述報名費含課程講義,請採線上報名凡報名繳費完成者可獲大陸經貿專書乙冊。

課程規定

1.      為維護學員權益、營造優質講座平台,報名參加者請務必出席,俾利本會控制講義數量與安排會場座次,避免造成浪費。

2.      繳費完成後恕不退費。

      已繳費臨時不克出席,於活動三天前告知本會,將開立大陸課程保留單。

      已繳費臨時不克出席未於活動三天前告知本會,本會於課後另行寄送講義資料。

 

n 繳費方式:

1.郵政劃撥,劃撥單下載:http://www.ieatpe.org.tw/eboard/view.asp?ID=2215

2.信用卡刷卡,付款單下載:http://www.ieatpe.org.tw/eboard/view.asp?ID=2215

n 注意事項:

1.是否具本會會員資格,查詢網址:http://www.ieatpe.org.tw/qry/qu_1.asp

2.會員一律開立收據;非會員開立發票。

3.請採線上報名http://www.ieatpe.org.tw/eboard/view.asp?ID=2215

※本課程可列入【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終身學習護照】時數共計3小時。

ý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大陸業務組江慧婷專員,電話:02-25813521分機402,E-mail:wendy@ieatpe.org.tw

主辦單位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活動日期2013/4/25 ~ 2013/4/25
活動地點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1樓演講廳
聯絡人江慧婷專員
電話02-25813521#402
傳真02-25423704
電子信箱wendy@ieatpe.org.tw
附加檔1.活動DM
附加檔2.信用卡刷卡單
附加檔3.郵政劃撥單

理   事   長      黃        振       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