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文者本會全體會員會址:台北市104松江路350號
速別最速件傳真:(02)2542-3704
日期2014/6/12 承辦人:大陸業務組蕭佳玲
發文字號(103)貿琮陸字00889號電話:(02)2581-3521分機:411
活動名稱敬請 惠予填寫「大陸服務貿易軟環境與風險調查研究計劃」問卷調查
活動內容

「大陸服務貿易軟環境與風險調查研究計劃」

問卷調查

 

一、緣由

    大陸正從「世界工廠」向「世界市場」轉變,龐大的內需市場已成為台商最重要的市場。值此台灣企業轉型升級的關鍵時刻,企業積極由製造業轉型服務業,由「二產轉三產」。本調查研究希望針對已在大陸從事服務貿易業的台商、在臺灣提供大陸服務貿易的業者、準備到大陸投資服務貿易業的企業、希望由製造業轉型服務業的台商等進行問卷調查。

 

二、目的

    本會為協助會員企業及廣大台商,全面、客觀、系統性地瞭解目前大陸服務貿易的投資政策、投資商機、投資環境及投資風險現狀,調查台商在服務貿易業准入及經營運作上面臨的困難和訴求,特進行「大陸服務貿易軟環境與風險調查」。

 

三、說明

    旨揭問卷(請詳附件)有單選及複選題,請根據您的實際情況在選項前打「√」。您的回答對協助業者在大陸從事服務貿易有很大的助益。「本問卷僅供研究分析使用,公司及個人資料絕不對外公開,敬請放心填答!」感謝您的大力配合!

 

   敬請問卷填覆完畢後,回傳至hsiao@ieatpe.org.tw 或傳真至02-2542-3704蕭佳玲專員收,謝謝。

 

為感謝協助本研究案的問卷填寫,將於回傳問卷後一周內,提供本研究計畫主持人華信統領企管袁明仁顧問撰寫的5篇與大陸服務貿易有關的電子檔文章:

 

1、兩岸服貿協議下我國業者商機及「六大贏家產業」

2、大陸邊境貿易商機、遊戲規則及策略建議

3、台商如何由二轉三(由製造業轉型服務業)開拓大陸內需市場

4、大陸市場進出口通關潛規則

5、大陸海關執法差異對進出口貿易商的影響及採取的因應措施

主辦單位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活動日期2014/6/12 ~ 2014/12/31
聯絡人蕭佳玲
電話02-2581-3521
傳真02-2542-3704
電子信箱hsiao@ieatpe.org.tw
附加檔1.「大陸服務貿易軟環境與風險調查研究計劃」調查問卷

理   事   長      黃        振       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