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文者本會全體會員會址:台北市104松江路350號
速別最速件傳真:(02)2542-3704
日期2015/7/14 承辦人:大陸業務組張育瑄
發文字號(104)貿琮陸字第00988號電話:(02)2581-3521分機:531
活動名稱104年7月28日-【大陸對台商企業之分類管理與因應】研討會
活動內容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中國貿易經營實務講習》系列

大陸對台商企業之分類管理與因應

研討會

歡迎報名參加!!!

課程

說明

大陸台商日常接觸頻繁的政府管理部門,不外乎:當地稅局徵稅部門、退稅部門、所在地海關、當地外匯管理支局;而這些部門的中央一級單位,近期幾乎不約而同地採用或更新“分類管理的手段來約束廠商。其中,徵稅部門按納稅信用將企業分為ABCD4級;退稅部門將出口企業管理類別分為1類、2類、3類、4類等4級;海關根據企業信用狀況將企業認定為認證企業、一般信用企業、失信企業等3級;外匯局則將企業分為ABC3類。當然,以出口為導向的大陸台商,勢必近距離接觸這些管理方法;因此,有必要全面認識各政府部門“分類管理的目的、分級標準、各級次所受之行政管理待遇,才能基於自身的經營條件,作出最佳的適應。

本課程適合大陸台商經營者、稅務、關務、匯務主管與人員前來研討。讓您全面認識各政府部門的“分類管理,而能在稅收、海關、財務的控管上,作出適當的應對與調整。

開課時間

104728日(星期1400-17:00 (共計3小時)

開課地點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3樓第2會議室(台北市松江路350)

講題綱要

1.企業納稅信用等級;

2.出口退()稅企業分類管理;

3.海關企業信用管理;

4.貨物貿易外匯企業分類管理;

5.相互連帶調整分類與台商之因應。

講師

漢邦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游博超會計師

講師簡介:

專長為大陸投資、會計、稅收、海關、外匯、勞動實務及法令稽核實務;兩岸企業經營數據管理、內部控制與稽核、成本制度、責任中心制及預算制度;物料管理、採購管理及資訊系統運用等。

經歷:

漢邦管理顧問公司大陸投資顧問部會計師

漢邦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兩岸經貿實務講座常任講師

台灣金融研訓院、台北市進出口公會、貿易教育基金會、台灣科學工業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電子電機工業同業公會、資訊軟體協會等公協會客座講師

明志科技大學、台中科技大學、建國科技大學等校專聘業師

兆豐、第一、安泰、日盛銀行等金融機構內訓講師

兩岸多家上市櫃企業內訓講師

報名費用

 

一、本會會員:每人每場次700元,凡於7/23前完成繳     費者,優待收費500元。

二、非本會會員:每人每場次900元,凡於7/23前完成繳費者,優待收費700元。

三、本課程採用線上報名

四、凡報名繳費完成者可獲得:

本會出版大陸經貿專書乙冊。

課程規定

一、為維護學員權益、營造優質講座平台,報名參加者請務必出席,俾利本會控制講義數量與安排會場座次,避免造成浪費。

二、已繳費臨時不克出席,於活動三天前告知本會,將協助退費、轉班或轉讓。

三、已繳費臨時不克出席未於活動三天前告知本會,本會於課後另行寄送講義資料。

注意事項

一、是否具本會會員資格,查詢網址: http://www.ieatpe.org.tw/qry/qu_1.asp

二、會員一律開立收據;非會員開立發票。

※本課程可列入【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終身學習護照】時數共計3小時。

 
主辦單位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活動日期2015/7/28 ~ 2015/7/28
活動地點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3樓第2會議室(台北市松江路350號)
聯絡人張育瑄 專員
電話886-2-2581-3521 #531
傳真886-2-2542-3704
電子信箱annachang@ieatpe.org.tw

理   事   長      黃        振       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