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文者本會全體會員會址:台北市104松江路350號
速別最速件傳真:(02)2542-3704
日期2013/7/3 承辦人:大陸業務組江孟儒
發文字號(102)貿琮陸字第00943號電話:(02)2581-3521分機:406
正本本會全體會員
活動名稱◆102年8月14日,中國貿易經營實務講習【處理大陸台商勞動人事管理問題的128個控制點】歡迎報名參加!
活動內容

《中國大陸貿易經營實務講習》系列講座

處理大陸台商勞動人事管理問題的

 128 個控制點

開課目的

台商在大陸的勞動人事管理問題千頭萬緒,每個環節都有相應的法規要求及各地實務操作上的差異,許多台商長期以來因忽視或誤解,經常誤用法規或因循舊規不與時俱進,更甚者用道聽途說的方式去處理勞動人事問題,常使公司處於勞動管理系統風險之中。

「勞動管理風險」這個議題現在看來更有意義!企業除傳統運營管理過程中層出不窮的勞動爭議問題外,普遍流行的企業併購及上市過程中,對於勞動風險議題也更加重視,如沒有妥善處理,經常會造成企業發展的障礙(即造成併購或上市的障礙)。大陸的勞動法規體系非常複雜,但只要釐清理順後就沒有那麼可怕!可怕的是其他相關法規如《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的制訂,這使得員工在發生勞動爭議後幾乎對企業予取予求,因為該法不僅大幅降低員工以仲裁維權的時間及費用成本,更賦予企業更多的舉證責任,且大部分的勞動爭議採「一裁終局」,亦是仲裁裁決後,企業幾乎沒有尋求救濟的管道,實務上也常看到一堆「黑律師」無償替員工打仲裁官司然後分成,台商企業幾乎無招架之力,剩下的只是賠多賠少的問題而已。

因此,本課程著眼於協助台商企業建立一個可控制風險的勞動人事管理體系,在現行法規及實務運作要求下,根據企業實際狀況,通過128個控制點全面檢視台商企業現行勞動人事管理制度的問題,並提出解決方案或建議。

開課時間

102814(星期三)

上午9:3012:30;下午1:304:30。共計6小時。

開課地點

本會1樓演講廳(台北市松江路350)

講題綱要

按台幹及陸幹兩大部分,針對『招聘』、『勞動合同簽訂與管理』、『薪資與加班費』、『社會保險及福利』、『規章制度』、『工傷事件處置』、『勞動合同解除與終止』、『勞動爭議處理』、『專項培訓、競業禁止』等各構面,共設計128個控制點,全面稽核台商企業現行勞動人事管理制度的問題。適合台商企業負責人、人資主管、法務主管、稽核主管、財務主管共同研討。

講師介紹

講師

陳彥文律師

現任

海峽兩岸企管顧問公司顧問師、中華工商研究院助理教授、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大陸稅務(就業學程)講師

學歷

國立政治大學法學碩士

經歷

北京盈科(上海)律師事務所律師、越峰電子(昆山)有限公司行政處長/業務處長、海泰超導科技(天津)有限公司管理部經理/董事會主秘

資格

中國大陸律師、中國大陸海關報關員、中國大陸證券/期貨從業資格

案件經驗

大陸投資項目評估、合同爭議、應收帳款、海關查廠、勞動爭議處理、企業稅務籌畫、企業兼併重組(股權轉讓)、智慧財產權侵權處理…等

講授單位

海基會、經濟部國貿局、生產力中心、中華工商研究院、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台灣菸酒、富邦金控、永豐金控、勤業眾信會計事務所、台灣教育網、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中心、莊周企業管理顧問有限公司…等

報名費用

1.本會會員:每人1,400元,凡於87()前完成繳費者,優待收費1,200元。

2.非本會會員:每人1,700元,凡於87()前完成繳費者,優待收費1,500

3.報名費含講義資料、本會出版大陸經貿實務系列專書乙冊及午餐。

繳費說明

繳費方式

1.郵政劃撥:下載本會研討會劃撥單進行繳費,並務必填妥資料及黏貼繳費收據後傳真至本會。

2.信用卡:下載本會信用卡付款單填妥資料後傳真至本會(信用卡背面簽名條末三碼敬請務必填寫)

注意事項

請先查詢是否為本會會員,再進行線上報名繳費。

查詢網址:http://www.ieatpe.org.tw/qry/qu_1.asp

本會會員開立收據(請註明會員編號)

非會員開立發票(請註明統一編號)

課程規定

1.已繳費但不克出席活動者,於活動三天前告知本會,將開立大陸課程保留單。

2.已繳費但不克出席活動者,未於活動三天前告知本會,將寄送講義資料。

報名方式

點選下方「我要線上報名」完成登錄

 

線上報名系統

 

主辦單位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執行單位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活動日期2013/8/14 ~ 2013/8/14
活動地點本會一樓演講廳(台北市松江路350號)
聯絡人江孟儒專員
電話02-25813521#406
傳真02-25423704
電子信箱mengju@ieatpe.org.tw
附加檔1.活動DM
附加檔2.信用卡付款單
附加檔3.研討會劃撥單

理   事   長      黃        振       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