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文者本會全體會員會址:台北市104松江路350號
速別最速件傳真:(02)2542-3704
日期2014/9/9 承辦人:大陸業務組江慧婷
發文字號(103)貿琮陸字第01265號電話:(02)2581-3521分機:533
活動名稱●10月23日「台商在大陸的帳款回收與仿冒打假管理實務」研討會●歡迎踴躍報名!
活動內容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中國貿易經營實務講習》系列講座

20141023

【台商在大陸的帳款回收與仿冒打假管理實務】

歡迎報名參加!!!

開課目的

應收帳款回收與產品商標仿冒是大陸台商經營過程中兩大夢魘。應收帳款問題通常出在欠缺一套可執行的管理體系,以及對帳款爭議處理方式的陌生;產品商標仿冒問題通常出在欠缺有系統的商標管理策略,對於被侵權後的維權措施也不熟悉。

本課程由實務操作面出發,與學員共同研討:一、應收帳款管理制度的建立以及現行實務上的各種處理管道;二、產品商標的註冊策略以及被侵權後的各種維權管道。本會特別邀請海峽兩岸企管顧問股份有限公司陳律師彥文,做精闢解析說明,課程內容以實務為主,法律僅為參照使用,不會流於枯燥,期望參與學員在課程結束後具備在大陸收帳與打假的基本知識與技能。課程名額有限,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開課時間

20141023(星期四) 上午9301230、下午130430。共計6小時。

開課地點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1樓演講廳(台北市松江路350)

講題綱要

一、  在大陸有效回收應收帳款

(一)重視客戶徵信與信用評級

(二)妥善運用各種支付工具(大陸支票、匯票及本票介紹)

(三)客戶異常徵兆的警示

(四)催收帳款的處理模式

(五)催收方法分類

(六)法催的具體步驟:訴前保全/起訴(仲裁)/執行

(七)從實現債權角度選擇兩岸商務糾紛解決機制

二、  在大陸有效對商標仿冒進行打假

(一)商標侵權的主要類型

(二)在大陸的商標註冊策略:面面俱到一網打盡

(三)對於惡意商標申請的打擊:異議、申請宣告無效

(四)對於搶註商標的打擊:申請撤銷

(五)對侵權行為的維權措施(一):行政投訴管道操作實務

(六)對侵權行為的維權措施(二):民事訴訟管道操作實務

(七)在大陸參展時面對商標侵權問題的應對

講師

陳彥文 律師

n 海峽兩岸企管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顧問講師

n 莊周企業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顧問講師

報名費用

1.      本會會員:每人1,400元,凡於活動五天前完成繳費者,優待收費1,200元。

2.      非本會會員:每人1,700元,凡於活動五天前完成繳費者,優待收費1,500元。

上述報名費含課程講義,請採線上報名凡報名繳費完成者可獲大陸經貿專書乙冊。

課程規定

1.      為維護學員權益、營造優質講座平台,報名參加者請務必出席,俾利本會控制講義數量與安排會場座次,避免造成浪費。

2.      已繳費者臨時不克出席,於活動三天前告知本會,將協助轉班或退費。

3.      已繳費者臨時不克出席未於活動三天前告知本會,本會於課後另行寄送講義資料。

n 繳費方式:

1.金融匯款(ATM轉帳):

http://www.ieatpe.org.tw/eboard/view.asp?ID=2889

2.信用卡刷卡,付款單下載:http://www.ieatpe.org.tw/eboard/view.asp?ID=2889

n 注意事項:

1.是否具本會會員資格,查詢網址:http://www.ieatpe.org.tw/qry/qu_1.asp

2.會員一律開立收據;非會員開立發票。

3.請採線上報名http://www.ieatpe.org.tw/eboard/view.asp?ID=2889

本課程可列入【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終身學習護照】時數共計6小時。

ý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大陸業務組江慧婷專員,電話:02-25813521分機533E-mailwendy@ieatpe.org.tw

活動日期2014/10/23 ~ 2014/10/23
活動地點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1樓演講廳(台北市松江路350號)
聯絡人江慧婷專員
電話02-25813521#533
傳真02-25423704
電子信箱wendy@ieatpe.org.tw
附加檔1.活動DM
附加檔2.信用卡刷卡單

理   事   長      黃        振       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