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文者本會全體會員會址:台北市104松江路350號
速別普通傳真:(02) 2542-3704
密等普通
日期2017/12/19 承辦人:國際業務組蔡馨慧
發文字號(106)貿琮國字第01797號電話:(02)2581-3521分機:513
活動名稱美國700家西班牙企業警告,川普稅改制度將導致成本上漲
活動內容

根據西班牙Cinco dias日報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推動之稅改法案將對同一集團公司之間的財務交易及分派股息匯出等徵稅,針對此點,位於紐約安永集團稅務部(EY Global Tax Desk)合夥人José Antonio Bustos強調,西班牙企業最擔憂的措施之一即對可扣除財務費用之限制,固定在稅前息前折舊前攤銷前利潤(EBITDA)之30%,這項措施尚包括排除一些如課稅原則、版稅、財務利益等扣除額,未來恐導致在美之西班牙企業成本增加。

安永集團稅務部高級經理Manuel Paz表示,受影響最大的行業將以金融業為主,這也將嚴重打擊美國企業的海外子公司,屆時將不得不一次性地分配利益。目前在美國有700家西班牙企業,帶來9萬個工作機會;另外美國在西班牙則設有700間公司,創造約100萬個工作機會。

近期德國、法國、英國、義大利及西班牙等國的經濟部已寄出一封聯名信函給美國財政部長Steven Mnuchin,表明目前美國推動之財政改革可能會帶給跨大西洋貿易嚴重的負面影響;此外,部份措施已違反國際及雙邊貿易規範,恐導致國際市場大幅扭曲。

理   事   長      黃        振       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