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文者本會鋼鐵及五金、電工器材、環保研究小組全體會員會址:台北市104松江路350號
速別最速件傳真:(02)2536-3328
日期2019/5/28 承辦人:國內業務組蔡政伯
發文字號(108)貿進業字第00819號電話:(02)2581-3521分機:455
正本本會鋼鐵及五金、電工器材、環保研究小組全體會員
活動名稱【免費研討會】本會訂於108年7月9日(二)邀請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法展中心林偉凱分析師蒞會就「循環經濟下金屬回收產業前景與商機分析」專題演講,敬踴躍參加。
活動內容

<本系列講座獲得經濟部國貿局推廣貿易基金60萬元補助>

循環經濟為政府推動「5+2」產業創新政策之一,透過能、資源的再利用,讓資源生命周期延長或不斷循環,以有效緩解廢棄物與汙染問題。循環經濟講求的是再生恢復及再生使用,並藉由重新設計材料、產品及商務模式,產生新的經濟價值。
以台灣產業現況,想要推動循環經濟,最缺乏的其實是對商業模式的想像力。要完全落實循環經濟、零廢棄非常困難。循環經濟的主題和主體就是「經濟」,核心就是「商業模式的創新」,期中的含意就是「企業推動循環經濟,就是為了要獲利!」關於商業模式的運用,不是一個公司只能選擇一種模式。可以把它想像成拼盤上的7種主菜,根據自己的特色、產業所處的位置及外在環境條件,選擇適合的組合。

為使會員瞭解將循環經計理念落實於生產、消費、回收再利用等環節,由本會鋼鐵及五金、電工器材及環保研究小組共同辦理本次會議。

【演講大鋼】
一、台灣金屬資源產業現況
二、台灣標竿企業金屬回收現況與作法
三、標竿國家金屬回收政策分析
四、國際標竿企業金屬回收現況與作法

一、開會時間:108年7月9日(星期二)下午2時
二、開會地點:本會3樓第2會議室(台北市松江路350號)
三、主席:鋼鐵及五金小組 李召集人廷明
四、議程

時間

內容

13:40-14:00

報到

14:00-14:05

主席致詞

14:05-16:05

專題演講:循環經濟下金屬回收產業前景與商機分析
主講人: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 林偉凱分析師

16:05-16:20

綜合座談Q&A

五、本活動採線上報名,即日起受理報名,額滿為止!請以中文填寫所有欄位資料,若因郵件經過轉寄,無法進行線上報名,請至本會網站「產業小組活動」進行線上報名:http://t.cn/AiKSaDCt

主辦單位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理   事   長      黃        振       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