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昌國際致力於推廣永續農業發展和善盡企業社會責任(CSR)

宏昌國際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1993年,主要從事歐、美、日的水產/農食品/飲料的進出口貿易業務。目前本公司擁有「日本山神帆立貝」和「西班牙優利康甜柿果汁Agriconsa」之台灣及中國地區的獨家代理權,另有進口酒飲業務,如:「日本六花酒造」全系列產品、「西班牙Destilerias MG」(邁格雞尾酒飲料)台灣地區的代理權等,公司旗下代理之品牌除為大眾消費者嚴格把關「食品安全及品質認證」(包括ISO9001、BRC、IFS、UKAS、HACCP、日本海洋生態標籤(MEL)之外,也精選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之品牌及長期維護勞工權益之品牌,並且以追求農漁業永續生態發展為己任。

宏昌國際擁有完善的國內外品牌投資評估體制以及優秀的營運團隊進行進口品牌產品操作,秉持著崇高的企業使命與明確的企業目標,以推動優秀的企業文化、先進的經營理念和策略,把握世界飲品及食品領域新脈動,提供和開發符合全球發展的食品飲料產品,致力於成為行業的先驅。

同為永續農漁產業環境而努力

本公司代理日本水產品牌「山神帆立貝」出於日本青森縣陸奧灣,因得於優異的地勢環境,加上縣內富含礦物質的水源從八甲田山脈順勢下流入海灣,創造了豐富的浮游生態環境,更是扇貝棲息的理想海域,以致陸奧灣生產的扇貝頗富國內外盛名。專營貝類養殖的山神公司創業於昭和48年(1973年) ,前社長同在陸奧灣從事扇貝養殖,且曾經提供精心養殖的扇貝給青森縣內工廠加工並銷往全國。後來為了改善扇貝加工品質不佳的問題,公司始主動改良扇貝加工製成,並創「山神帆立貝」品牌,在加工過程中特別以「急速冷凍」和「無菌海水」等細節工法鎖住美味,同時取得日本水產協會HACCP認證,品質衛生又安全。

該品牌也獲得日本海洋生態標籤(MEL)計畫認證,日本海洋生態標籤委員會(MEL委員會)成立於2016年12月,目標在於促進海洋漁業和海產品文化的永續發展,也保護漁業員工能永續經營,其目標有以下幾項:

  • 支持具積極控管漁業資源之生產業者,以實現可持續利用和海洋生態系統保護原則
  • 鼓勵加工商和分銷商採購已通過認證之廠商產品,確保分銷階段資源管理和海產品處理過程透明度
  • 該計畫也幫助所有與漁業相關的企業獲得信譽和消費者做出適當的選擇,提升水產品品牌價值

品牌合作內容:

B2B批發合作、電商平台、實體店通路上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