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誠懇、食在信任、時在喜悅

舊振南餅店創始於西元1890年(清光緒16年),流淌百年的歲月長河中,我們始終秉持著「喜悅、信任」的精神,藉由手作的精緻中式糕點,體現漢餅文化的底蘊,以及對消費者的尊重與關心。
舊振南最為人所稱道的是小金盒鳳梨酥,以及招牌綠豆椪,不僅是各項節慶與聚會的送禮首選,也是與其他品牌跨界聯名的冠軍品項。近年,舊振南專注在漢餅美學上的推廣,在禮盒包裝設計方面,連續獲得德國iF設計大獎、德國紅點設計大獎、台灣金點設計獎等殊榮,成功傳遞漢餅文化的時尚美學。
在產品製作過程中,自始至終堅持純手工製餅的原則,以及選用安全健康的食材,提供「食的安心」、「值得信任」的商品,是百年來對消費者不變的承諾。舊振南目前在全國共有16個營業據點,擁有自營的電商,在國際機場的免稅商店也可以買到舊振南的鳳梨酥與杏香酥。「Taste Local‧Link Global」,舊振南致力於推廣漢餅美學與文化,要讓所有海內外的消費者,見識台灣味道與在地特色,朝國際知名漢餅品牌邁進。

延續漢餅文化傳承,落實企業治理之ESG精神

近年,舊振南秉持優良公司治理與誠信經營,將ESG的精神納入營運策略,我們重視食品 安全、消費者權益、環境永續,我們關心在地社群與員工的照護,期望在企業成長的同時,對社會、環境都有正向的影響。
我們更連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規劃了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的四大範疇:重視食品健康與安全的「食品道德」、力行對環境友善的「環境永續」、投身社會公益的「社會參與」,及傳承和餅文化與美學的「漢餅文化推廣」。
秉持著對漢餅文化精神的重視,舊振南先於2016年在高雄成立了「漢餅文化館」,開始舉辦漢餅手作、節慶與文化體驗活動,透過漢餅延續台灣人生活文化的記憶。此外,舊振南也將ESG精神落實在企業經營上,替食品產業形塑正面力量。舊振南在2016年即自主出版「永續報告書」。即使2020年受疫情影響,舊振南仍調整步伐進行品牌重新定位,更著重聚焦漢餅傳統文化,讓漢餅其精神價值融入每個人的生活。

長年來對ESG的投入,更讓舊振南陸續榮獲了「第26屆國家品質獎」、「2021天下永續公民獎」、「2021金商獎─創新菁英老店」、「2020遠見企業社會責任獎」、「2019、2020資誠永續影響力獎」,受社會大眾普遍的肯定。未來,我們將持續善盡對消費者、員工、環境與社會的責任,推動台灣產業往更永續的目標邁進。

觀看下載2020年永續報告書:https://reurl.cc/V5VQ15

品牌合作內容:

聯名合作

舊振南以招牌綠豆椪內餡的經典口味,與許多品牌以IP授權的方式進行跨界聯名,陸續與杜老爺、福樂、麻古茶坊、初鹿牧場合作,提高產品的創新與多元性,也成功讓舊振南品牌在年輕族群身上得到注目與更進一步的認識。

永續採購
在原物料採購上,舊振南優先選擇向在地供應商採購,好處不僅在於能夠享有即時與完善的售後服務及食材新鮮優勢外,也有助於扶植在地供應商以帶動當地經濟;更可大幅降低運輸物流成本,達到節能減碳目的。若品項國內產量不足或品質未達舊振南食品標準或未生產,我們才會選擇國外進口。
2020 年在地採購在165 項的原物料中,有100% 的品項來自台灣,包括飽滿的萬丹紅豆、日照充足的關廟鳳梨、廣大利鹹鴨蛋、祥圃安心豬(究好豬)等等。同時,綠色採購占當年度採購比率31.4%,主要購買環保棧板、環境友善包材,大豆或水墨印刷紙張,以彰顯舊振南減碳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