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饋故鄉,打造農村新貌」的宏願,催生了長行社企

創辦人的故鄉─崙尾庄─全鄉有近3/4的土地以種植稻米為主,然而現今傳統農業產生的經濟價值較低,農民入不敷出的情況下使得大量年輕人口流失,讓村裡的人口結構嚴重老化,在外打拼超過40年的創辦人陳梧桐先生在事業小有成果之際,仍一心想幫忙這個曾經輔育自己的故鄉,決心返鄉為地方發展盡一點心力。

在思考故鄉問題解決方法的同時,創辦人也察覺這是所有農村都希望脫離的困境,因此決定設立「長行社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以社企經營方式推廣高經濟價值的蘆筍,讓農民與農村經濟能獲得改善。更期望透過友善契作與合理收購,從經濟層面提供台灣在地蘆筍農友更實際的幫助,逐步打破農村普遍蕭條的刻板印象。

一起透過蘆筍,攜手各地蘆筍農友,開啟農村智農創生的勇敢旅程。

【長行社企,智農創生】-找回嘉義農村社區的永續經營生機!

長行社企創辦人為解決農村長期經濟發展不易的問題,結合智農資源輔導農民轉種蘆筍,並建構有利農民產銷環境的「國產蘆筍銷售平台」,以友善農民的契作模式,從根本解決傳統農村的發展困境。期望透過專業的品牌營運經驗,協助全台蘆筍農友推廣農產品、帶動農村經濟發展,亦不忘初衷,連結創辦人的故鄉的教育文化與社區營造,進行崙尾田庄的農村創生。

長行社企透過建立小型溫室農場作為示範基地,以科技農業為發展核心,與各級學校、機構合作,積極培育在地青農人才,藉由科技農業的產學合作,提供年輕學子學習「食農教育」環境與創造「永續農業」的實習機會。

長行社企也支持崙禾美地創生協會共同辦理各式社區營造活動,如振興百年歷史的「崙尾拳頭椪」、成立青年培訓團協助『ㄍㄢ仔獅』舞獅陣的傳承等,透過文資發掘與永續經營模式,促進老中青跨世代的交流,重新凝聚以往傳統農村互助團結、純樸的特質。

「長行社企‧智農創生」是長行社企成立的使命,是希望台灣農村能翻轉的心願,也是創辦人對故鄉崙尾的承諾。未來,我們將攜手台灣各地蘆筍農友、崙尾在地居民與青年人才,透過科技農業振興農村的經濟與活力。

品牌合作內容:

B2B批發合作、B2C零售消費、各式團購、電商平台、實體店通路上架、企業團體ESG方案合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