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定妒,菊應羞,木犀齋處滿香開

木犀是桂花的學名,而桂花是家母最鍾愛的花種,桂花有美好、高雅、和平、吉祥之意,所以我在園內種下無數桂花,更將此處取名為「木犀齋」,這是木犀品牌故事溫柔的起點。

一段與「犀貝瓷」美麗的邂逅

歷史悠久的千年海洋古鎮,無意中發現到海岸線有著豐沛的貝殼資源,且能燒製出純白色的貝瓷。貝瓷有著「薄如紙、白如玉、聲如磬」的風雅特質,讓我對貝瓷的美感到驚豔且一見傾心,就此沉浸於對貝瓷器的熱愛,也特別將貝瓷品牌命名為「犀貝瓷」。

結合手繪藝術,讓犀貝瓷更貼近生活藝術

「犀貝瓷」為了向外推廣,我們因應客戶需求設計餐具、杯子、酒瓶、花瓶等,也跟藝術家合作推出文創產品,希望將生活中的每一個細節,幻化成貝瓷呈現給大眾。透過海洋與土的聯結,把對大自然的感受,傳遞烙印在每件作品上,提升生活品味。

將木犀藝術融入生活美學

近年來看準環保意識抬頭及疫情影響後的分餐趨勢,公司在政府相關單位的輔導下,將貝瓷藝術設計融入日常生活,推出具高質感美學的「貝瓷環保餐具組」,藉由改變餐具清洗習慣與產品設計的革命,讓環保不只是一句口號,更是讓生活日常省心省力的好選擇。

藝術是人與人間最美好的心靈交流,木犀藝術以推廣藝術、生活美學與人文思想為宗旨,期待透過藝術、生活、美學的滋養,充實文化內涵,形塑璀璨美麗的生活。

為環保健康而生的餐具

    犀貝瓷使用新型功能性貝瓷生產新技術,採用多種特定功能材料與貝瓷坯體和釉料融在一起,入窯高溫1300℃燒制而成,正因如此多道繁複的製作工法,讓犀貝瓷擁有以下三種特色:

  • 易清油:
  • 犀貝瓷可以不用洗潔精,直接用清水即可將表面油污沖洗乾淨。沖洗時間顯著縮短,節水80%以上。(通過特種功能材料引入,親水性增強,油污附著性降低,特定材料可使水珠迅速在瓷上擴展,只用清水沖洗就可有效去除油污茶垢,遠離洗潔精的危害,提供健康生活保障。)

  • 自消毒:
  • 犀貝瓷對金黃色葡萄球菌和大腸桿菌滅殺率在96%以上。(犀貝瓷自身的熱電特性、自極化性使瓷器具備高度的活性狀態,具有極強的氧化能力,破壞細菌的細胞膜、抑制細菌滋生繁殖,同時能夠把細菌殘骸高效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實現高效抗菌功能。)

  • 活化水:
  • 犀貝瓷技術將水分子化為小分子團,增加水的能量,同時大大增強清潔效果。(犀貝瓷可產生超強的定頻遠紅外線能量波,與水分子團產生共振,將大的水分子團啟動成較小的水分子團,並清除水分子團環形凝聚結構中包藏的汙物達到活水淨水效果。)

在環保意識早已深植人心的現代,加上後疫情時代下的共存生活,木犀齋創造出無毒健康犀貝瓷,提供大眾一個健康與藝術共融的橋梁。

品牌合作內容:

藝術家經紀代理
文化藝術交流活動策劃
展覽活動規劃設計
藝術品倉儲服務
犀貝瓷品牌 犀貝瓷生活系列產品與手繪貝瓷彩繪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