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務快訊

2021「台灣跨境電商博覽會」4月重磅登場!
帶領台灣外貿在疫情下走出去

面對疫情下的台灣外貿新出路,繼去年(2020)8月由本會首度主辦「台灣跨境電商博覽會」、獲得市場的熱烈迴響後,新一屆「2021台灣跨境電商博覽會」將再於4月28日至29日以「新常態,新絲路」為主題,在本會IEAT會議中心、擴大規模盛大登場。


圖說:2021「台灣跨境電商博覽會」4月重磅登場

圖說:2021「台灣跨境電商博覽會」4月重磅登場


2021年博覽會的主題鎖定在新常態、不定性的全球商務環境中,如何以跨境電商協助不同規模與產業在數位的模式中找到電商的操作路徑與模組,亦規劃中高階議題協助己進入電商模式企業再提升運營效能。博覽會安排電子商務平台、專業代運營商、周邊服務/行銷科技工具、開店平台/自建官網等專業服務商,透過資源洽談及深度專題、講座,協助所有參加者快速做好轉型、升級電商的各項準備!


圖說:「台灣跨境電商博覽會」集結跨境電商產業各大業者共同展出

圖說:「台灣跨境電商博覽會」集結跨境電商產業各大業者共同展出


2021年擴大規模滿足不同層級電商需求

2021「台灣跨境電商博覽會」為滿足更多元企業的需求,擴大在IEAT會議中心全棟會議及展示空間辦理,除劃分4大展區外,更規劃入門實務、開店講座、進階實務、市場論壇、中大型企業專場、專刊發表等主題,讓參加者可針對電商發展階段及業務目標,選擇適合的講座及媒合廠商,找到解封國內外市場的最佳戰略,絕對值得台灣外貿產業期待!


2020首辦博覽會即場場爆滿

回顧在2020年的博覽會盛況,共集結21家國內外電商平台及服務業者共同展出,涵蓋全域台灣電商產業鏈路,平台業者如亞馬遜全球開店、eBay、阿里巴巴國際站、PChomeSEA、91APP、SHOPLINE、有閑等,服務業者如SGS、UPS、Bqool、DRS、Wiser等,藉此推展外貿企業朝向數位轉型、擴增國內外電商拓銷管道,讓所有想利用電商解封生意的企業及商家,能一次掌握平台、金流、物流、資訊流等複雜事,搶攻國內外市場。博覽會兩天觀展及講座參與近4,000人次,顯示在疫情影響下數位轉型的需求大量湧現。


圖說:2020台灣跨境電商博覽會講座場場爆滿

圖說:2020台灣跨境電商博覽會講座場場爆滿


根據本會對操作跨境電商的外貿業者訪談結果也顯示,因為疫情的影響全球商業買家或消費者重度使用線上尋貨及交易,之前已經在網路上做好佈局,當客戶有急單跟轉單需求,就很容易在網路上被看見,也因此帶進新市場的大廠訂單;也有業者表示,雖然很多重要展會因疫情取消,但交易量明顯在各個電商平台出現,整體業績不減反增。

※回顧更多2020跨境電商博覽會活動精華:http://bit.ly/35ky3eW

※欲報名參加博覽會活動,請洽本會跨境電商辦公室 02-2581-3521分機615、645 林小姐,或來信:leila@ieatpe.org.tw


更多跨境電商資訊,請追蹤LINE@17Cro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