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務快訊

IEAT IS HELPING!
「台北市進出口公會」捐贈關懷口罩予美國「大西雅圖聯盟」

有鑒於美國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為強化與美國姐妹情誼,共同抗疫,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以下簡稱公會)經我駐舊金山辦事處經濟組協助,於1月22日捐贈5,000片關懷口罩給美國華盛頓州「大西雅圖聯盟」(Greater Seattle Partners,以下簡稱GSP)。



GSP執行長Brian McGowan代表受贈感謝公會的愛心關懷,並肯定台灣在此次疫情的防疫工作成效。GSP盼在疫情緩和後,能與公會再次展開密切的經貿交流,協助彼此會員廠商共同創造商機,雙方已規劃3月下旬採線上視訊簽署合作備忘錄締盟。


代表公會進行捐贈的我駐西雅圖辦事處甄國清處長指出,此次捐贈充分展現公會協助國際夥伴的熱心善舉,也再次彰顯台灣對美國華盛頓州的堅定情誼。並強調病毒傳播無國界,台灣防疫成效受到國際肯定與讚揚,願將對抗新冠病毒經驗與華州分享。台灣也堅信國際合作能有效防止及杜絕病毒的傳播,捐贈口罩協助抗疫展現「台灣能夠幫忙、台灣正在幫忙」(Taiwan Can Help and Taiwan is helping)的精神,是以實際行動展現台灣對地球村的具體貢獻。


公會在台灣疫情趨緩後即陸續捐贈口罩,至今全球已有超過70個姐妹會與友好單位接受捐贈。公會表示台灣防疫成效有目共睹,身為實力最堅強的口罩生產國,品質優良的口罩享譽國際,在地球村的時代,期盼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一起共同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