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務快訊

輸出入聯誼會引領公協會搭接世界貿易新格局!
「台灣外貿產業的跨境電商拓銷技法模式研習」數位外貿新思維

展望2021年受疫情擾動的經濟局勢,由台北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成立之「中華民國輸出入相關同業公會聯誼會」(下稱輸出入聯誼會)於歲末年前之際,於2月5日假IEAT會議中心辦理「台灣外貿產業的跨境電商拓銷技法模式研習」,當天計有45家公協會,近80位代表出席。


本會秘書長黃文榮致詞表示,2021年疫情不僅沒有停止的跡象,對全球的商貿活動、交易模式與供應鏈也會帶來長遠性的結構改變,此刻都面臨外貿拓銷模式限制與轉型困境,「跨境電商已從貿易的支流成為貿易的新主流」。


圖說:本會秘書長黃文榮致詞

圖說:本會秘書長黃文榮致詞


本活動邀請台北新貿獎專業服務商金獎得主-智匯家賴順賢總經理,以傳統B2B如何為升級跨境電模式為題,剖析數位行銷對中小企業的重要性、企業誤區與盲點。同時亦台北新貿獎金獎得主-Transbiz國際品牌顧問Tami解析工廠走進電商賣家成功經營心法和海外B2C銷售渠道及藍圖。


圖說:Transbiz國際品牌顧問Tami(黃宥蓁)分享

圖說:Transbiz國際品牌顧問Tami(黃宥蓁)分享


網際網路興起,帶來全球貿易交易模式變化,本會從2016年超前佈署跨境電商的服務工作,成立專責辦公室進行研究、推廣與資源的整合,並執行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之跨境電商專案計畫,協助進出口業者朝向電子商務轉型與升級,本會副秘書長蔡順達表示本會已經累積許多電商各方面能量及經驗,藉由這次活動也提供各公協會如何導入跨境電商的服務以及協助公會會員轉型,以創造數位貿易新未來。


「輸出入聯誼會」成立已20多年,一直致力於擔任各會員公會與政府間的溝通橋樑,以及佈達全球市場局勢變化之佈局與因應訊息,本次研習會議希協助公協會積極引領渠等會員廠商邁向數位及電商化轉型的康莊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