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務快訊

「承前啟後.開創新局」沈副院長榮津蒞臨第20屆第1次召集人聯誼座談會

承前啟後.開創新局
沈副院長榮津蒞臨第20屆第1次召集人聯誼座談會

本會(IEAT)於110年12月22日(三)舉辦「第20屆行業及專案研究小組召集人第1次聯誼座談會」,由本會黃教漳理事長頒贈聘書予20個行業小組及8個專案研究小組新任召集人,本屆共推選111位小組正副召集人及11位小組顧問,活動也邀請到行政院沈榮津副院長就「臺灣經濟發展的利多與機會」發表演講並與產業界座談,共約110人與會。

黃教漳理事長致詞(左圖站立者)暨行政院沈榮津副院長致詞並發表專題演講(右圖站立者) 

黃教漳理事長於致詞中表示,IEAT目前共有6,230家廠商會員,其中製造業近1,300家,進口業者約3,500家,會員的總進出口額約佔全國40%;本會小組皆具備一定代表性,長期扮演政府研擬法規、優化施政的徵詢對象。黃教漳理事長期許各行業小組擔任公會後盾,並提出「公會擔任政府企業間的最佳橋樑」、「接軌國際成為台灣經貿發展的重要推手」、「協助會員企業業務成功發展」三大目標,一同讓台灣貿易更上層樓。

黃教漳理事長(中間站立者)頒發聘書予本會(IEAT)28個行業小組正副召集人

 

本次會議同時邀請行政院沈榮津副院長就當下經貿局勢發表演說,沈副院長表示我國經貿環境在「美中貿易戰」、「全球疫情」、「減碳減排」三大結構變化下,迎來新一波的契機,諸如:半導體、風電、工具機、電動車都已吸引部分國際大廠赴台投資,同時強化在地產業的對接能力,政府持續推出政策誘因鼓勵業者,期望與民間業者攜手邁入產業新藍海。

行政院沈榮津副院長與IEAT代表交流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