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務快訊

2022年「美國農產品及食品展示會」重磅回歸! 提供獨家進口代理商機 加強台美經貿交流合作


「2022年美國農產品及食品展示會」3月18日(五)在IEAT 1樓演講廳重磅回歸,吸引超過80家台灣進口商參觀,與美國各州代表洽談採購代理商機。

AIT處長孫曉雅(左5)、IEAT理事長黃教漳(右5)、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右4)、IEAT秘書長黃文榮(右3)與ASOA各州辦事處處長於開幕式合影。

 

現場展出來自美國愛達荷州、密蘇里州、新墨西哥州、華盛頓州及懷俄明州等5州,近60家美國廠商之優質農產品與食品,包含各式蔬果、乳製品、黃豆、牛肉、高粱、葡萄酒、威士忌、咖啡、加工食品等產品。

在國境尚未完全開放的情況下,由美國各州政府辦事處協會(ASOA)、美國在台協會(AIT)及農業貿易辦事處(ATO)主辦,台北市進出口公會、外貿協會及新北市進出口公會協辦的「2022年美國農產品及食品展示會」延續去年的成功經驗,作為挖掘美國農特產品商機的最佳平台,再度有效媒合台灣進口商與美國各州之貿易商機。

AIT處長孫曉雅(右2)在IEAT理事長黃教漳(左2)等陪同下參觀展出攤位。

 

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蒞臨開幕式時表示,即使受到疫情影響,2021年台美的農產食品貿易仍創下了新紀錄,去年台灣向美國進口了將近40億美元的食品與農產品,而台灣也因此成為美國農產食品的第6大出口市場。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台灣對高品質的美國乳製品、堅果、海鮮、咖啡、葡萄酒、精釀啤酒等食品及飲料,一直以來都有很高的需求,可見美國食品在台灣市場十分受到歡迎,深具發展潛力。

ATO總監史安莉(Emily Scott)提到,去年的展示會創造了超過60萬美元的商機,今年的活動可望再創佳績,也希望未來藉由更多這樣的展示會,推廣美國特色農產品及美食至台灣消費市場。ASOA會長顏銀德則表示,隨著台美關係越來越密切,越來越多美國州政府來台設立辦事處,相信將促成更多雙邊貿易投資合作商機。

IEAT理事長黃教漳表示,美國一直是台灣農產品與食品的第1大進口來源國,佔比超過25%,且持續成長中;而以人均而言,台灣每人每年消費美國農產品的金額更是全球排名第3,全亞洲排名第2。這些數字在在顯示台美在農產品與食品貿易上的緊密關係。相信透過這樣的B2B對接活動,能夠進一步將台美農特產與食品的貿易額推升至高峰。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則指出,台灣消費者購買進口食品的消費力強,且近年來台美貿易往來熱絡,台灣民眾對於美國產品的接受度高,在各式零售通路都能買到種類繁多的美國零食與食品。除了協助推廣美國農產品,貿協亦積極在美國舉辦行銷台灣的各式活動,加深台美在各個領域的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