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務快訊

2022年「青森縣台日視訊商談會」強化台日中小企業合作



「青森縣台日視訊商談會」IEAT視訊會場商談乙景

本會IEAT與日本姐妹會「青森縣」合作,於3月24日(星期四)共同舉辦「台日視訊商談會」,安排青森縣11家中小企業與會員廠商進行視訊媒合商談活動。視訊商談會假本會9樓會議室舉行,安排了15場次的商務洽談。由於目前尚無法開放國境的情況下,成功媒合台灣與青森中小企業的合作商機、進一步擴大台日企業的經貿合作。

參加本次視訊媒合商談的11家青森縣企業,以食品產業及製造業為主。食品產業除了青森知名的蘋果果汁、甜點蛋糕、加工果乾之外;水蜜桃果汁、胡蘿蔔濃湯等商品也相當受歡迎。在製造業方面有無線馬達、發電機、電子零件、機械加工等青森廠商參加商談,希望透過視訊商談找尋台灣的材料供應商及OEM企業,共同合作生產。


會員企業於視訊會場與青森企業進行商談乙景

「智利商務辦事處」處長Mr. Fernando Schmidt,特別前來本會現場觀摩商談會,並表示將在今年9月份依據本次視訊商談模式,與本會合作辦理拓銷「智利農特產品」商品推廣暨視訊商談活動。


「智利商務辦事處」處長Mr. Fernando Schmidt參觀視訊商談會

本會邀集會員廠商參加「青森視訊商談會」,考量各企業進行商談時的隱私、避免受其他因素干擾,各廠商保持一定距離並架設獨立隔間,提供與會企業專屬的商談空間。許多台灣企業透過視訊方式熱烈提問交流,並於會後進一步聯絡商談,成果及效益獲得會員廠商肯定與讚許。

除了協助媒合台灣日本兩地廠商,本會將持續更新官網「全球貿易商機網」,提供來自日本及全球各地姐妹會的第一手即時貿易商機,以延續擴大辦理視訊商談會效益。


獨立隔間的企業商談空間並展示日方樣品資料供與會廠商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