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務快訊

英國在台辦事處與IEAT洽談業務合作

「英國在台辦事處」John Dennis代表、「台北英僑商務協會」Richard Stokes-Green執行長於5月27日上午連袂前來拜訪本會,就台英未來合作方向交換意見。本會由「歐非委員會」主任委員何常務監事星輝主持,黃秘書長文榮、陳副主委君豪、高副主委國庭、顏副主委柏軒出席參與會談。

何主委星輝與「英國在台辦事處」John Dennis代表(左)意見交流

會中John Dennis代表提到,英國對台灣的出口額在2020年至2021年間成長了40%,相當可觀,往後將會積極推廣科技、金融科技(FinTech)、再生能源、數位健康(digital healthcare)、教育金融服務等產業,「英國在台辦事處」亦成立「Export Support Service (ESS)」團隊,協助英國中小企業拓展台灣市場。就英國食品方面,「英國在台辦事處」過去兩年向台灣政府積極爭取開放英國羊肉進口有成,有望於近期開放,另也積極推廣英國高端食品至台灣市場,如:有機產品、乳製品(起司)、酒品,公會是台灣最大的商業團體,也是最多進口商組合之單位,期待未來與本會會員廠商進一步合作交流。

本會歐洲委員會理監事與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台北英僑商務協會執行長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