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務快訊

「第二屆全國國貿暨跨境電商知識大賽」北、中、南區預賽 , 36校、134隊搶入圍

「第二屆全國國貿暨跨境電商知識大賽」北、中、南區初賽完成

松山家商、台南家商、高雄高商、鳳山商工、台中家商、苗栗高商、臺中科技大學五專部;致理科技大學、輔仁大學、銘傳大學、義守大學、東海大學、台中科技大學入圍準決賽!

第二屆全國國貿暨跨境電商知識大賽南區初賽於111年10月22、23、29日在臺南應用科技大學登場、東海大學及致理科技大學舉辦,南區共有大學院校組4校16隊、高中職組3校5隊,經過激烈的龍虎鬥,最後由高中職組由台南高商、高雄高商、鳳山商工各1隊晉級;大學組由義守大學3隊晉級。

中區共有大學院校組9校35隊、高中職組9校31隊,最後高中職組由台中家商、苗栗高商、臺中科技大學五專部各1隊晉級;大學校院組由東海大學2隊、臺中科技大學1隊搶得進入準決賽機會,將於11月5日前進台北與全國各隊PK。

最後登場的北區共有大學院校組8校35隊、高中職組3校12隊,最後高中職組由松山家商3隊晉級,大學校院組由致理科技大學、輔仁大學及銘傳大學各1隊晉級。

 

南區初賽進入準決賽名單

高中職組:

台南高商 / 一定要全隊

高雄高商 / 唉呦喂牙

鳳山商工 / 金贏招財鼠來寶

 

大學院校組:

義守大學 / 金促咪

義守大學 / super team

義守大學 / 春日部防衛隊

 

中區初賽進入準決賽名單

高中職組:

台中家商 / 貿嚮

苗栗高商 / 猜的都對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五專部 / 美少女戰士

 

大學院校組:

東海大學 / SUNSHINE

東海大學 / 我超棒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 / 相愛相鯊

 

北區初賽進入準決賽名單

高中職組:

松山家商 / i.c.c

松山家商 /外貿協會

松山家商 / Rocket

 

大學院校組:

致理科技大學 / 可魯

輔仁大學 / 我們一定隊

銘傳大學 / 國貿小天才

 

主辦單位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教育委員會高泉興副主任委員、許玉鳳處長、中華國際經貿研究學會熊正一副秘書長、林家慶副秘書長、莊家彰副秘書長、東海大學詹家昌副校長、東海大學國貿系謝俊魁主任、臺南應用科技大學國企業鄭亦君主任、致理科技大學外語學院林國榮院長及贊助商神腦國際企業林川程協理均蒞臨會場給予大家鼓勵。

南區初賽全體合影
中區初賽大學組合影
中區初賽高中職組合影
北區初賽大學組合影
北區初賽高中職組合影

本次競賽的特色,是多元科系參與,除國貿、國企系,還有資訊管理學系、德文系、西班牙語學生,甚至還有哲學系的同學參賽。文藻大學鍾佳融老師表示,德文系的同學,研習國貿實務課程時間短就參賽,就獲得第6名的好成績,真的非常努力,同學也表示是非常好的一次經驗。

這次競賽競爭激烈,很多晉級準決賽的對伍,幾乎都是30題只錯1-2題,進入PK賽更是殊死纏鬥,同學們都表示很有趣、很好玩,比起一般競賽更刺激,希望明年繼續參加。今年競賽增加了時事題,也增加了鑑別度,賽後更邀請台南應用科大呂家儀老師、台中家商李法興主任、台中科大楊維娟老師及醒吾科技大學江玉女老師擔任賽後講評,針對錯誤的題目進行講解,讓同學們不只遊戲,還能增進國貿實務的知識。

 

*更多活動照片請見官網FB:

    北區初賽: https://reurl.cc/6LlMnd

中區初賽: https://reurl.cc/GXZe0d

南區初賽: https://reurl.cc/nZ67gv

*更多相關活動消息請見官網:https://reurl.cc/nOQE1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