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務快訊

揭開非洲神秘面紗!IEAT全台首辦「奈及利亞農產品線上媒合會」 成功牽線25家台奈業者

全台唯一!由外交部主辦、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IEAT)執行的「奈及利亞農產品線上媒合會」於10月24日熱烈登場,由駐奈及利亞代表處牽線44家奈及利亞可可、芝麻、腰果供應商,在短短3個小時內,成功舉辦24個場次,媒合8家台灣廠商、17家奈及利亞業者,廣獲業者好評。

圖 / IEAT全台首辦「奈及利亞農產品線上媒合會」成功舉辦24個場次,媒合8家台灣廠商、17家奈及利亞業者。

為了完整布局非洲市場大餅,看準非洲最大經濟體奈及利亞的市場潛力, IEAT先於本(10)月19日與奈及利亞農產品全國同業公會(FACAN)締結成為姐妹會,搭建台灣與西非經貿橋梁,隨即於本(10)月24日舉辦奈及利亞農產品線上媒合會,聚焦可可、腰果、芝麻等主力產業,經過駐奈及利亞代表處實地勘察、嚴格篩選,推薦44家奈及利亞優質供應商與台商進行1對1線上媒合,在短短3個小時內,舉辦24個場次,媒合8家台灣廠商、17家奈及利亞業者;參加本次媒合會的業者表示,以往與非洲企業往來時曾有不好的經驗,這次有駐外代表處與IEAT搭橋,舉辦視訊媒合會,對於苦無門路的台商而言是非常好的機會,給予本次活動高度肯定。

非洲蘊藏豐富天然資源及龐大內需市場,將成為下一個全球經濟成長引擎,吸引各國企業進軍投資,為超前部署並加速推動台非經貿交流,去年外交部、IEAT攜手推動「東非進口商機媒合計畫」,建立「進口非洲商品媒合平台」,成功創建新的媒合渠道,在駐外單位層層把關下,贏得台灣業者的信賴及熱烈迴響,為台灣與非洲經貿交流邁出重要的一步。

接下來,IEAT與坦尚尼亞商工農總會(TCCIA)締盟儀式即將於11月接棒登場,IEAT將持續深化台非經貿交流關係,協助我國業者掌握非洲市場全貌,創造台非雙贏互惠榮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