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務快訊

歲末年終品酒盛會!! IEAT聯袂33國駐台辦事處、70家酒商 共創酒類市場新商機契機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IEAT)主辦的「2023國際酒類產品貿易推廣會(品酒會)」於12月8日圓滿落幕!IEAT連續14年舉辦國際酒類產品盛事,今年活動現場有多達33個駐台辦事處參與、超過70家酒商熱情展出,共吸引超過560位專業買主前來參觀採購,迴響熱烈!本活動為台灣歲末年終,最具國際視野的專業B2B品酒會,活動現場門庭若市,買主與酒商的交流聲絡繹不絕,可見台灣的酒品市場買氣極為熱絡,深具潛力!

IEAT苑竣唐副理事長於開幕式時指出,IEAT每年所辦理的品酒會是各國駐台辦事處、酒商及企業採購人員最重視的專業酒品推廣及採購平台,台灣的酒類市場近年來呈現蓬勃發展的趨勢,成為亞洲地區最具活力的市場之一,台灣酒類進口值第1名是威士忌,占比4成,並以英國蘇格蘭為大宗;光是威士忌每年在台內銷售額高達 546 億新台幣!其次是葡萄酒,並有一半以上來自法國。另外啤酒市場也不遑多讓,台灣人一年喝掉的啤酒高達400億台幣。以人口僅有 2300 多萬的台灣,毫無疑問地展現出台灣人對於酒類的強大購買力!

本活動指導單位,經濟部國際貿易署蕭俊經濟參事表示,疫情後市場交易逐漸活絡,餐飲業需求已大幅回升,包含許多公司行號尾牙、明年春酒及婚宴喜慶都陸續恢復舉辦,各類酒品做為餐桌上不可或缺的一員,市場潛力巨大。


「2023國際酒類產品貿易推廣會」由IEAT苑竣唐副理事長(左)、經濟部國貿署蕭俊經濟參事(右)致開幕詞。

今年的品酒會由「智利商務辦事處」以深具智利特色的音樂饗宴為今年的品酒會揭開序幕。智利是全球第九大產酒國,氣候、環境得天獨厚,狹長的國土東面是安第斯山脈,西面是太平洋,南面則是南極州,為它帶來多種氣候環境,適合種植不同葡萄品種,讓智利酒更具多樣性!

智利商務辦事處處長Mr. Fernando Schmidt表示,葡萄酒無庸置疑是智利的文化大使,當地自16世紀西班牙殖民時期發展葡萄酒業至20世紀法國移民,皆為釀酒產業增添許多優雅色彩及豐富口感。此外,智利擁有得天獨厚的地利位置,位於太平洋與安地斯山脈間,其氣候為當地省產葡萄酒品質奠定良好基礎。從智利南部的比奧比奧和伊塔塔谷到阿塔卡馬地區的甜酒,每一瓶酒都蘊含優雅、多樣性及當地民俗風情。


開幕式主辦國「智利商務辦事處」處長Mr.Fernando Schmidt致詞,活動以智利特色音樂饗宴揭開序幕。

今年活動除邀請澳洲、比利時和加拿大等連續14年積極參與的駐台辦事處之外,更有4個新加入的協辦單位,包含美國蒙大拿州、泰國辦事處,以及特地從日本熊本縣來的2個姐妹會,為IEAT一年一度的品酒盛會再添增國際特色!

今年展出的酒品橫跨5大洲,高達600多支各類優質酒款,包括來自英國的威士忌、加拿大冰酒、日本清酒、德國啤酒、美國、澳洲、西班牙葡萄酒等極具當地特色的酒款等,極具各國特色,令人耳目一新!

2023年第14屆「國際酒類產品貿易推廣會」在一整天的熱絡交易中圓滿落幕。與會貴賓經濟部國際貿易署、外交部,及各國駐台辦事處都對本活動表達高度肯定,參展酒商及參觀買主更是給予熱烈迴響!IEAT未來將持續舉辦「國際酒類產品貿易推廣會」,提供國內外酒類業者推廣產品的媒合平台,為台灣酒品市場年年注入新氣象!


IEAT「2023年國際酒類產品貿易推廣會」現場交流熱絡,買氣不斷!

 


IEAT苑竣唐副理事長、經濟部國際貿易署蕭俊經濟參事、外交部禮賓處李志強處長、外交部拉美司張自信副司長,及協辦駐台辦事處代表聯合參與開幕式合影。

※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喝酒找代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