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務快訊

迎接國貿新血輪!傑出國貿人才獎學金總獎金百萬,十位得主圓夢啟程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及中華民國貿易教育基金會於112年12月28日共同頒發高額100萬元的獎學金,給全台10位優秀國貿青年,包含台大、政大、彰師大、東海、逢甲、實踐、北商大等10位大學生與碩士生,每位獲得10萬元獎學金,這也是國貿產學界最高金額的鼓勵。

台北市進出口公會(IEAT)「教育委員會」林承斌主任委員表示,國貿具有包容性,今年獎學金頒發的層面比往年更加寬廣,吸引許多跨領域如財政系、財管系、應日系、企管系的學生也來申請,這些同學都兼具國貿知識,這樣的多元性也為業界所樂見。今年獲獎的同學,不僅學業成績優異,還展現未來在國貿領域發展十足的企圖心,除了積極考取專業證照,還參與多項研習、競賽活動,如國際貿易大會考證照、國際經貿青年培力計畫等,令評審委員為之驚艷。

公會及基金會頒發傑出國貿人才獎學金,每年提供100萬元鼓勵更多人才未來進入國貿領域,有些同學以政府經貿單位,如駐外商務人才為職志,有些想創立貿易公司、或想在金融貿易、ESG、國貿教育等貢獻,還有外籍生希望促進台灣與母國的經貿往來等,這些都有助於台灣整體對外貿易發展。

今年獎學金申請人數創新高,共17校、41位優秀學生申請,經過2階段審查及口試,選出碩博士組4位、大學組6位,共10位優秀學生獲獎。

公會指出,未來的國貿人才是多元、跨領域、具有傑出領導力,獲獎學生對於未來都有明確的目標,相信這筆獎學金能夠幫助他們,將來能貢獻社會,成為台灣優秀的貿易人才。

IEAT教育委員會林承斌主任委員頒獎致詞

 

頒獎典禮當天,也回顧之前得獎校友近況,許多得獎的傑出校友,都陸續在貿易業界發光發熱,有的進入物流業或金融業,協助企業拓銷海外;有的繼續攻讀學位,繼續朝國貿領域邁進,更有同學考取國際經濟商務人員,成為駐外商務人員,協助台灣國際貿易推廣工作,無論在哪個領域發展,相信這份獎學金都帶給他們很大的幫助,也期待他們假以時日可以為國貿做更大的貢獻。

IEAT每年頒發新台幣100萬元鼓勵更多學子投身貿易領域